气温回升 为啥还是感觉很冷 因为南方的冷是“魔法攻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08:10   

都市快报(记者 孙倩 杜青宝)

元旦假期最大的感受就一个字:冷。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虽然气温在逐步回升,但体感不会有太大改观,早上出门可能会飘些小雨,之后天气逐渐好转,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

没错,还是阴冷的感觉。从明天开始,冷空气放缓脚步,暖湿气流再次占上风。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周四到周六,杭州市区白天最高气温9-11℃,早晨最低气温4-7℃。

气温上升,加上暖湿气流,下雨成为主旋律,从明天夜里开始,一直到周六,雨水会断断续续不停地下。即使雨停的时候,也是阴或多云,想见到阳光恐怕很难。

这也是大部分南方地区冬季的气候特点,连续阴雨,体感湿冷。这种“湿冷”,使人的体感温度大幅低于所处环境的空气温度。就像网友戏称的那样:“北方的干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湿冷是魔法攻击。”

这样的天气,很多人没事的话,会选择宅在家里。昨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了几部电视剧,今天再介绍几档综艺,题材不同,风格迥异,观众评价也不一样,有的点赞,有的吐槽。

《即刻电音》

体验一下传说中的“云蹦迪”

如果用一组动作来形容这个节目,那就是:脑袋晃晃晃,双腿抖抖抖。不同于以往的音乐类节目,《即刻电音》是国内首档将视角集中在电子音乐领域的节目,通过层层PK考核的方式,最终选拔出一批优秀的电音原创作品和专业音乐制作人。

节目很新鲜,嘉宾的名头也不一样,同样的评选,其他节目叫导师,《即刻电音》叫主理人,共三个:张艺兴、尚雯婕和大张伟。节目中,三位主理人以命题作文的方式让音乐人接受挑战。三个主理人还是很专业的,尤其是张艺兴和大张伟二人,点评过程中都表现出了对电子音乐的理解。大张伟还因此圈了不少粉,有网友说,“以前觉得他只会搞笑,做音乐也是乱七八糟,没想到他对各种效果器和设备了如指掌,看来还是真有干货的,挺厉害。”

也有人对《即刻电音》不太认同,认为节目并未真正走进中国电音的核心领域。还有人吐槽说,隔着屏幕根本感受不到现场气氛,“平常的音乐节目是音符,电音却是赫兹,这意味着你把电视音量开100也感受不到现场那种100赫兹的感觉。”对此,有网友开玩笑说,这就是传说中的“云蹦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倩 杜青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重新回归音乐、担任《中国好声音》导师之后,谢霆锋再次玩起了美食——《锋味2018》目前正在浙江卫视每周六晚10:00播出。不同于以往的音乐类节目,《即刻电音》是国内首档将视角集中在电子音乐领域的节目,通过层层PK考核的方式,最终选拔出一批优秀的电音原创作品和专业音乐制作人。节目很新鲜,嘉宾的名头也不一样,同样的评选,其他节目叫导师,《即刻电音》叫主理人,共三个:张艺兴、尚雯婕和大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