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01-03 06:20:17杭州网

信贷存款创新高,建设良性金融生态圈

杭州日报讯(记者 吴宛青 敖煜华)注册资本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40亿元!近日,省内规模最大的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将为杭州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融资之于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就是推动它们发展的有源之水。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杭州金融机构通过多措并举,针对性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构筑良性的金融生态圈。数据显示,2018年1至9月份,我市金融业各项存款余额3.95万亿元,同比增长11.2%,新增0.3万亿元,增量创历年新高;贷款余额达3.47万亿元,同比增长22.1%,存贷款余额、贷款增速均居全省首位。

成立省内最大融资担保机构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继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组建方案,市政府批复同意组建方案后,“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颁《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并完成工商登记工作。这标志着注册资本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40亿元的省内规模最大的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公司将承担四方面职责:一是为防范化解杭州市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项目提供融资担保,二是为市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提供融资担保,三是为市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纾困提供融资担保,四是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事一议”项目提供融资担保。

目前,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与包括大江东在内的有关区县市、杭州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及市有关重大产业项目,初步达成了总规模近百亿的意向性融资担保额度。

多措并举,提供针对性信贷服务

积极解决企业融资难

“我们灵活采用多种手段,降低企业的融资准入门槛。”邮储银行杭州分行的负责人说,除传统房地产抵押类贷款外,该行另有担保公司担保贷款、医院贷、小水电抵押贷、税贷通、助保贷、政银担、发票贷等40余款产品,满足企业不同融资需求。

多样化的融资服务,已成为杭州市各大金融机构的“标配”。除了邮储银行之外,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银行、建设银行等都推出了多款融资产品,比如工商银行杭州科创支行立足于创新创业,开发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人才贷、购建贷等专属金融产品;杭州银行积极开发“债务融资工具+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在一级市场同时簿记发行的新模式,为企业发债保驾护航……

从数据上看,2018年小微企业贷款增势加快,9月末余额6422亿元,同比增长17.6%,创2015年以来新高。制造业贷款也得到了飞速增长,截至9月末,贷款余额4565亿元,新增228亿元,同比增加143亿元,增量、增幅均创2013年以来新高,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

打造一流金融生态

积极拓展杭州资本“国际朋友圈”

不仅仅是融资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在杭州,一个欣欣向荣的金融生态环境已然成型,全方位、多角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多个金融小镇发挥着“同心圆”般的集聚作用,成为一片金融机构竞相进驻的资本热土和金融高地。数据显示,以中国特色小镇的标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为代表的我市5个金融特色小镇,2018年已集聚各类金融服务机构近5000家,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元。

而各项论坛、峰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拓展了杭州资本的国际朋友圈。“西湖-日内瓦湖”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西湖峰会一带一路中英投资伦敦论坛、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博览会、钱塘江论坛、杭州湾论坛、全球私募基金峰会、董秘百人会、2018创新中国总决赛、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杭州)总决赛……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为我市带来了全球优质资源,更提升了杭州的国际影响力。

要建设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人才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2018年,我市在金融人才的培育上落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建立了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智库,签约落户了国际金融第一考CFA(注册金融分析师)考点。CFA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金融人才调查结果显示,杭州位列金融从业人员总数城市榜第4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敖煜华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场可以赢法拉利的火爆赛事1月5日、6日
杭州最新“控烟令”来了:电子烟也纳入禁烟
坐着高铁去旅行 出了千岛湖站怎么坐车?这
​浙江县市居民利好 卫健委组织省级医院专
杭州“军迷”在烈士陵园穿纳粹军服自拍 警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全国十强” 五大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评榜年度颁奖
6日天宇上演“日偏食”罕见现象 我国公众
男子山洞住七年 民警关注七年帮他找到家人
"小伙扶老人反被讹"事件反转 带来哪些思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