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8岁“发际线男孩”一夜成名之后的这三个月经历了什么?
2018-12-02 07:51:48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杭州市中心一处待出租房,小吴带客户看完房后,坐在窗前沉思。

8月28日,本想理个发的小吴,在一家美发店做了“提发际线”和“修眉”等项目,收费高达4万元,最终付了2500元才离开。

直到现在,吴正强还是想不通,三个月前——即将迎来自己18周岁生日的那个夏夜,因为理了个发,竟然莫名其妙地一夜成名。

2000年9月,吴正强出生在浙江金华东阳的一个小山村,这个眉毛浓密、嘴唇厚实、头发自然卷的男孩,从小性格内向。用妈妈花春丽的话来说,“(儿子)长得像我,性格像他爸”。

童年的小吴,寡言少语,喜欢坐在家门口,仰望天空,幻想自己是只小鸟,在天上飞翔。“我不想待在这里,也不想待在学校,我喜欢天空的蓝色,我喜欢自由自在。”站在自家去年刚翻新的三层农居房楼顶,穿着一身蓝色衣裤的小吴告诉我,他曾憧憬过未来的三个职业:理发师、银行员工和喜剧演员。

上完初中,小吴被送入东阳一所中专技校,就读计算机专业。父母希望他学会一技之长,将来方便找工作,养活自己。

今年春节后,即将毕业的小吴来到杭州,在表姐开的租房中介公司实习。每天早上,他从萧山的住处,坐地铁到解放路的公司上班,在朋友圈、微博、论坛上发布租房消息,录入房源信息,带客户去看房。

他曾发微博说:“杭州租房小吴,新一代的租房大佬,绝对给您不一样的品质,不一样的优惠,不一样的服务,保证让您租房租得开心,住房住得快乐。”当时,这个“@杭州租房小吴”的微博账号,只有200多个粉丝,评论、转发量几乎为零。

6月,中专毕业后的小吴选择留在杭州,正式成了一名租房中介,每个月工资两三千元。爸爸吴明德说:“毕竟他才刚毕业,年纪也小,去他表姐那里锻炼锻炼,我们也放心些。”

小吴给自己定过工作目标——每个月成交10-20套,但至今难以完成。倒是因为租房信息出了几次差错,小吴挨了不少批评。虽然是亲戚,表姐也一视同仁,告诉他如果再犯错,就不让他在这里干下去了。

他一度想过,如果被开除,自己就回老家,去同学开的图文打印店上班,“我会PS(图像处理),也会Flash(简易动画制作),就是编程不太会,不然我可以去IT行业。”

8月末的杭州,暑气未退,连日的雷阵雨,让小吴有些心烦意乱。下班后,他来到公司楼下的大学路,看到一家美发店,便走了进去。

“那时候我头发有一个多月没剪了,又厚又痒,很不舒服。”小吴一边回忆,一边翻着手机,“哦,查到了,那天是2018年8月28日,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

刚洗完头,店员说有个免费项目可以体验,小吴便答应了。做了一半,店员又推荐了几个项目,他也没仔细看,在单子上签了字。没想到一做完,几个店员围过来,拿出消费清单——“提发际线”“提鬓角”“修眉”“嫩肤”等项目,竟然收费39000元,打完折也要18000元。

更让他恼火的是,剪完的头发和修完的眉毛自己很不满意,“之前别人都说我眉毛有点凶,修完看上去更凶了。”小吴拿不出这么多钱结账,店长不依不饶,不付钱就不让走。他只好打电话叫来表姐夫和同事,还报了警,最后付了2500元才离开。

小吴忍不下这口气,想通过媒体曝光的途径进行维权。第二天,表姐夫帮他联系了《1818黄金眼》,记者随后赶到,采访了当事双方,并承诺在当晚播出。

在东阳家中的妈妈花春丽也接到外甥女的电话,说小吴出事了,被人骗了。晚上9点多,花春丽和丈夫吴明德打开电视,《1818黄金眼》节目里,儿子小吴时而皱起眉头,时而歪着脑袋,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看完电视,夫妻俩还是不放心,准备天亮就坐车赶往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初冬深夜三网友相约来杭自杀  情况紧急咋
杭州市海创会成立十周年 海归喊出爱上杭州
"江水冷,你不上来我下去!"杭州警察下江
开枪救人!浙江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
杭州市临安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余杭定下新目标 要建设中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茗战龙坞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开幕
95后求职不问工资:关心有无健身房下午茶
"校园贷"藏身学英语 女大学生购课背19
前女足国脚张欧影去世 身患肺癌未能战胜病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