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突破2600亿 余杭区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08:33   

南湖达摩小镇、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十大项目落户余杭

商报讯(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记者 潘婷婷)余杭全速出发!昨天,余杭召开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动员大会。

在大会现场,余杭放出三“大招”——《余杭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意见》、《余杭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余杭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方案》。

三“大招”,推出60条、151项具体举措,力争到2022年,余杭数字经济总量突破2600亿,占GDP比重达到75%以上,数字经济稳居全国前列。

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成为全省首个2000亿规模区

数字经济,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号工程”,更是余杭的“一号工程”。

在大会上,余杭提出全区域、全要素、全天候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勾勒出一幅数字蓝图——

到2020年,按省统计口径,数字经济总量力争突破2000亿,成为全省首个2000亿规模区。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力争突破2600亿,占GDP比重达到75%以上,建成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接下来,余杭区将通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建设,构建“365”数字经济发展体系。

其中,要做大做强人工智能,推进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创新载体及人工智能小镇等建设,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园和产业化基地基本建成,形成一批行业级解决方案。

提出这个目标,余杭是有底气的。目前,余杭区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总量达到330家,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以上企业88家、超百亿元企业5家。

南湖达摩小镇、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十大项目落户余杭

现场,南湖达摩小镇项目、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中国信通院与未来科技城战略合作项目、杭汽轮燃气涡轮机械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等十大项目落户余杭。

大家最关注的南湖达摩小镇,未来将打造南湖达摩院全球总部、阿里巴巴科技产业、阿里巴巴产业社区、知识及科技分享转化平台、未来城市样板。

除了达摩院,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也将落在余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