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传化、新浪都来参与!2018年杭州网络公益 你为谁打高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10:30   

杭州发布(资料/市网信办)

选择一次公共出行,就可以收获80g蚂蚁森林绿色能量,互联网+公益让人人公益成为现实;依靠图像识别技术、AI识别技术,保险理赔变得方便快捷,互联网+公益让公益插上技术的翅膀……

2018年,在暖城杭州,有一群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网络公益项目,传递着新时代网络正能量。12月2日起,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开始网上投票,动动手指,为这些优秀项目点赞,共同传递新时代网络正能量。

这是全国网络社会组织首批优秀品牌项目

“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命名的全国网络社会组织首批优秀品牌项目。始自2016年,今年是第三年,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杭州市民政局主办,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承办。

活动9月份正式启动项目申报,围绕精准扶贫、文明风尚、健康服务、关爱儿童、电商扶贫、助老服务等主题,杭州属地65个公益项目报名,经初审、专家初评后,现在有20个项目进入网上投票环节。

20个项目等你“打分”

20个网络公益项目符合社会公益性、流程网络性、效果导向性和公益创新性等四大参评标准;同时有一大部分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本次网上投票活动为期8天,即日起至12月9日结束。主办单位将在网络投票基础上,结合专家评审,最终评出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哪些项目会脱颖而出呢?长按识别上面的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为你喜欢的公益项目加油点赞吧!

入围名单速览

1

“团圆”系统

“团圆”系统由阿里巴巴集团申报,该系统利用高科技和信息化手段,通过互联网+打拐的形式,彻底改变了在街头张贴寻人启事的传统寻人方式。

它实现全国部、省、市、县6000多名打拐民警都可以在第一时间登录平台系统,接入中国19家知名科技企业的25款头部APP,以弹窗形式将失踪儿童信息推送给公众,发动群众参与打拐工作。

2

生态脱贫——平武试点

该项目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申报。2018年5月,蚂蚁森林第一个生态脱贫项目试点于四川平武县开启,支付宝用户通过收集4.1kg“绿色能量”即可兑换1平方米保护地10年的保护权。

平武关坝保护地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上线仅一个多月,就完成了1823万份保护地认领,超过1179万人参与。

3

传化安心驿站

“传化安心驿站”项目为卡车司机开发了专属APP,搭建了以互助为主要功能的线上平台“安心驿站”。

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每年投入数千万元,对加入“安心驿站”的优秀者进行奖励,对遭遇特别困难者实施资助,为卡车司机群体提供意外伤害等系列保险……同时配置社工、律师等资源,为安心驿站成员成长提供支持。

4

“温暖的力量”公益传播项目

二更与世卫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壹基金等数十家公益组织展开合作,制作了涉及乡村教育、疾病救助、文化保护、动物保护、精准扶贫、弱势群体关爱等多个领域的公益短片。

据统计,二更公益已拍摄公益短片近400部,总播放量超25亿次,获得央媒转发百余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网信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