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竟有高中生在阳台上养剧毒蝮蛇当宠物!掰开毒牙给宠物上药,被咬伤送医院急救
2018-12-01 13:11:2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医生,我刚才不小心被蛇咬伤了!”11月29日(周四)晚上11点半左右,一名17岁少年在家人的陪同下,紧急赶到杭州市中医院急诊。

半个小时前,这名少年被自家养的宠物蛇咬伤了手指。更不可思议的是,他是因为宠物蛇发生口腔感染,他掰开蛇嘴给蛇上药治疗,这才被蛇咬伤的。

17岁的小杰(化名)是一名高中生,一米七左右的个子,长得挺帅气。咬伤他的宠物蛇是菜花原矛头蝮蛇,是一种毒蛇,头部窄长呈三角形,蛇身呈黑黄相间。蛇是4个月前买的,平时养在自家阳台上。

菜花原矛头蝮多生活于海拔较高的山区或高原,尽管这种蛇有剧毒,但是在宠物蛇爱好者的圈子里,近年来这种蛇却很受欢迎。

对于儿子养宠物蛇,小杰的父母比较开明,他们觉得只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也是可以养的。所以平时小杰都很小心,每次喂蛇的时候都会带上特制手套,之前从来没有出过事。

一个星期前,小杰发现宠物蛇出现异样,不爱动,喂它食物也不吃,好像生病了。小杰就到朋友圈(早前他加入了一个养蛇朋友圈,里面都是养宠物蛇的网友)里咨询:宠物蛇出现这样的情况,到底怎么回事?

朋友圈里有几个有经验的网友讨论:宠物蛇会不会是出现了口腔炎症?以前他们的宠物蛇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用几天药就好了。

于是,小杰也根据网友的经验,掰开蛇嘴巴,给宠物蛇清理口腔后再上药。

前面几天都蛮顺利,直到周四那天晚上。小杰给宠物蛇换药时,没有带防护手套,结果就在换药过程中,宠物蛇突然在小杰的大拇指上咬了一口。

当时,小杰痛得叫了起来,父母闻声赶来看到这样的情景也慌了神,赶紧找来抗蛇毒的药让小杰先服下,然后直奔杭州市中医院急诊。

到了医院,小杰出现轻微头晕的症状,被咬伤口部位有明显的红肿。

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刘红先医生说,幸好患者平时家里常备抗蛇毒药物,第一时间吃了药,送到医院也很及时,没有出现肝肾功能损伤等严重的中毒反应。

医生为小杰清理了伤口,注射了抗蛇毒血清,以及一些对应的治疗处理,小杰已经脱离了危险。

在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接诊毒蛇咬伤的病人并不罕见,但因为给宠物蛇上药而被毒蛇咬伤,却是第一次碰到。

刘红先医生说,菜花原矛头蝮蛇的毒性算是比较强的,如果在被咬后没有得到及时处理,一般会在24小时内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可能会危及生命。

在治疗过程中,医生不禁为小杰捏了一把汗,在家里养这么毒的蛇,难道一点都不担心吗?

小杰告诉医生,养宠物蛇是有专门的防护装备,防护手套是特制的,这次其实是个意外,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疏忽大意,没有带上防护手套就给蛇上药,这才闯了祸。

今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小杰仍在急诊病房中留院观察,只要病情一直稳定,5—7天后就可以出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70岁男子撞倒85岁老妇后逃逸:怕无证驾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