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国外读博士回来的外孙 继承了外公外婆老房子中的7平方米 现在不能在杭州买房了怎么办?
2018-10-25 07:46:17杭州网

前天,杭州陈女士来电:我父母去世留下36平方米房子,子女一共5个,其中一个去世20多年,由儿子继承了。现在孩子想放弃继承,把房子留给其他4个子女分,去问公证处,说要其中一个人买下。我们兄妹最小的都60多岁,难道还没有房子啊?一定要其中一人买下,还必须名下没有房子,真是搞不明白。

陈女士今年63岁,杭州人,在家排名老四。母亲房子在望江门,胡雪岩故居旁。36平米,目前房价在每平米4万元左右。

陈女士说,父母共有5个子女,一个儿子,四个女儿。儿子是老大,今年也70多岁了。最小的妹妹如果还在世的话,也有60岁了。说起整个家庭,陈阿姨用了“坎坷”二字形容。

1954年,陈阿姨父亲当时是药厂的工人,母亲在某文件夹厂工作,父母俩在江城路买了一套店面房,楼上楼下80多平米,承载着7口之家的岁月。日子虽不富裕,可紧巴巴的总还过得去,直到女儿们逐渐长大,到了要嫁人的时候,就像飘絮的蒲公英,分布杭城的东南西北,落到了拱宸桥、火车东站、南星桥。只留下儿子和父母一起住,儿子住楼上,父母住楼下。

上世纪80年代,父亲68岁,被查出淋巴癌,离开了子女和妻子。90年代末,癌症又找上了最小的女儿,体检时查出了乳腺癌。

“说起妹妹我真的是痛心啦,她人长得很漂亮咧,而且又有才。当年考大学才差了几分,后来去了父亲药厂,在实验室里。当时她才40岁啊。去世之后几年里,每次想起我的妹妹,真的都要流眼泪啊。”

3年时间,不停地化疗,吃药,却只能暂时抵挡死神前进的步伐。2000年10月3日,亲人眼中最有才最出息的五妹,永远离开了,留下15岁儿子和丈夫。

82岁的母亲无法接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现实,突发脑溢血,什么也没交代,12天后也撒手人寰。而这时离江城路老房子拆迁,母亲分到36平米的新房子才10个月。

陈阿姨说,妹夫后来再婚,母亲36平米房子遗产中的份额,给了妹妹的儿子,孩子后来跟父亲一起生活。

这两年,陈阿姨和外甥联系,知道他去美国留学,读了5年书,今年回国在浙大教书,大家都为五妹的儿子这么出息感到高兴。

“三个星期前吧,我外甥说要放弃掉外婆房子那一份额,要不然买不了房子了(杭州市限购政策,没有结婚的杭州人名下只能有一套房子)。我估计可能是有女朋友了,要买房子了。我外甥都32岁了,还没结婚。因为分到了外婆的7平米,他就不能再买房子了,我们想,能不能快点帮他弄弄好。”陈阿姨说。

对陈女士所说的情况,我先联系上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

推荐阅读

杭州都市圈最新规划来了!有高速也有城铁!

杭州二手房价下跌10%到18% 法拍房成交价普遍打8折

全国首个共享单车进楼宇试点在杭州上线 没停好扣费继续

离婚争房产 杭州男子使出一招让女方懵了:你没份

博士继承了外公外婆老房子中的7平方米 现在不能在杭州买房了怎么办?

14岁女孩喉咙长满菜花样小肿瘤 竟和HPV感染有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金融科技新城" 望江新城未来这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杭州主城区的新通道正式开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女教师插队怀孕被辞退
石家庄发生枪击案致1死1伤 嫌犯已被警方
驾校教练酒驾被拘 当天早上还带学员去考科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