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刘德华到杭州互联网法院起诉净水器企业 提出了四个诉讼请求
2018-10-25 08:01:57杭州网

杭州互联网法院自挂牌以来,受理了许多名人纠纷案件,有公益事业名人,有影视圈各路明星等。近日,又有一位影视大咖走进了杭州互联网法院,他就是刘德华。

刘德华起诉的是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案由是肖像权、姓名权侵权纠纷。10月23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生不流泪。”上世纪90年代,刘德华的一曲《忘情水》红遍大江南北,直到现在,这首歌依然脍炙人口。

然而,正是因为这首与“水”有关的歌,刘德华被某些做净水器的企业盯上了。

在网上搜索“刘德华、净水器”,立马就会跳出不少品牌净水器的图片和介绍,而且标题十分显眼:“香港天皇巨星刘德华代言上市企业品牌共享水机。”

在广告图片中,刘德华身穿西装、面带微笑,半身照旁还有他的签名,一眼看去,会想当然地认为,刘德华就是该品牌的代言人。

有了天王巨星“坐镇”,广告效果自然不错,除了在网上大量传播,这一净水器还上了某知名媒体的头条。

不过,刘德华的经纪公司很快也注意到了这则广告。

早在2016年7月,刘德华的经纪公司“亨泰寰宇有限公司”就公开发布了两封声明函,否认了刘德华代言净水器一事。

声明函中提到,刘德华从未而且无计划代言净水器及净水器相关产品事宜,并且没有授权任何公司、个人在净水器等相关产品上使用其本人的肖像、姓名或签名,市场、网络、媒体上出现的相关宣传及报道均为杜撰的虚假广告与不实新闻。

经纪公司还表示,对于上述侵权行为,公司将进行调查并保留法律追诉权。

推荐阅读

杭州都市圈最新规划来了!有高速也有城铁!

杭州二手房价下跌10%到18% 法拍房成交价普遍打8折

全国首个共享单车进楼宇试点在杭州上线 没停好扣费继续

离婚争房产 杭州男子使出一招让女方懵了:你没份

博士继承了外公外婆老房子中的7平方米 现在不能在杭州买房了怎么办?

14岁女孩喉咙长满菜花样小肿瘤 竟和HPV感染有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吴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金融科技新城" 望江新城未来这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杭州主城区的新通道正式开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女教师插队怀孕被辞退
石家庄发生枪击案致1死1伤 嫌犯已被警方
驾校教练酒驾被拘 当天早上还带学员去考科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