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六车道 博奥路南伸杭州乐园段走地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9:35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主战场”的萧山,正发生着令人惊叹的“蝶变”,其中让广大市民感受特别深的是道路建设的日新月异,而大家对于重点道路博奥路的建设进展情况尤为关注。

日前,网友“安迪”向萧山网络问政平台咨询:博奥路南伸工程进展如何?杭州乐园这段路是地上还是地下?

对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说,博奥路南伸工程已列入我区“12588”工程市政道路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主体为区城投集团,区市政园林管理处负责技术前期工作。

目前,博奥路南伸工程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审,确定为地面双向六车道。

打造新“城市中轴线”

博奥路周边将成萧山中心区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博奥路规划情况。在新一轮城区道路建设计划中,博奥路将南伸2.7公里,跨过潘水路,与萧山城南新区的蜀山路相连,最终与湘湖之畔的亚太路相交。

市民之所以特别关注博奥路,是因为它的特别之处——根据萧山城区道路三年行动计划,我区将以“东拓、南进、西连、北优、内畅”的思路,三年内投资近500亿元,新增134.2公里的城市道路,实现城区“八纵十四横”骨架道路,进一步撑起萧山打造国际城区、建设杭州新中心的大格局。这当中,萧山的第三条城市中轴线浮出水面,它就是博奥路。跟市心路一样,它通过博奥路过江隧道串起钱江两岸两座城市CBD。

连接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和钱江世纪城的博奥隧道,按计划将于2020年年底通车。博奥路也将一路串连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信息港小镇,湘湖的休博园板块和萧山城南新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中轴线”。博奥路周边将成为萧山中心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邱芳 萧山网记者 厉俊红 林佳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