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较真大叔”宋忠赤走了,很多人都在怀念他
2018-09-29 07:50:04杭州网

我热爱杭州这座城市,在杭州生活的18年是我人生中最快乐最舒心的时光 我也喜欢这座城市的市民,同他们生活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肯定这个城市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即使我看不到那天

昨天,“杭州公交”微信公众号的一篇《宋忠赤,我想让这个城市记住你》,在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里刷屏。

宋忠赤,一个大家也许不熟悉的名字,但他的脸很多人见了,会觉得眼熟。

自他2000年定居杭州,18年来为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提出过无数建议,多次出现在杭城的报纸上、电视上、广播里、网络上,在《我们圆桌会》、《民情观察室》、“公述民评”电视问政等栏目侃侃而谈……

民间戏称他为“较真大叔”、“挑刺高手”、“杭城最会挑刺的人”。

与此同时,我们的城市也因为他所提的建议,悄然发生着改变,变得更好。

他曾推动环湖公交线方案

实现部分公交站牌增添副站名

宋忠赤病逝于9月8日,年仅55岁。宋忠赤老家是辽宁的,来杭州之前,做过多年建筑设计工作,后来改行做过外贸。公交集团透露,他自己安排好了所有的身后事,不举行告别仪式,不接受花圈、花篮和钱物。

此前他曾对媒体透露,他在很多城市居住过,2000年来到杭州后,就不想再挪了。

18年里,他给杭州提了数百项意见,涉足的领域非常广,从规划、交通、城市管理、无偿献血、城市积水、物业管理到停车位等方面,他都曾关注过、调研过,被称为“城市建设背后的推手”。

杭州公交人缅怀他,主要因为他特别关注公共交通,提出过无数可行性建议,为推动杭州的公交服务做出了巨大贡献,并被杭州公交集团聘任为行风监督员。

宋忠赤经常会去调查各条道路的交通情况,对道路进行分析,然后给公交集团提建议。

去年,他在西湖景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时发现,大量游客在游览西湖时会选择逆时针方向,与景区假日期间顺时针的交通管控方向相悖,造成大量低效、重复交通行为,耗时费力,游览体验差,也造成了更大的交通压力。

因此,他呼吁开通顺时针行驶的西湖环湖线,在带给游客观光体验的同时,能更好地疏散人群。

公交集团根据他的建议,广泛征集了民众的意见,去年国庆期间进行环湖线试运营。宋忠赤在得到这个消息后,召集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国庆七天环湖线的跟车。

在环湖线试运营结束后,他写下3000多字的建议书,细致分析了西湖周边每条路的路况、突出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线路调整方案和建议更改的公交站名等。

不少建议都得到了采纳,比如他建议要增添公交站牌副站名,这项工作去年年底已基本完成,净寺加上了副站名雷峰塔、葛岭加了断桥残雪、胜利剧院加了龙翔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萧山180米高大烟囱实施爆破!火电燃煤时
三墩北又一批新建筑工艺的经济适用房交付
植物雕塑地图打卡!造型精细 陪您过黄金周
杭州一大伯吃了这道常见菜 嘴唇和手指都变
@餐饮经营者 未及时办理健康证监管部门要
国庆节悄然而至,出行如何避堵?这份“交通
高速上任何抛洒物都有可能酿大祸 出车前这
台湾医院员工自认遭职场霸凌 刺伤2名医护
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
谢顶大叔被查自称90后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