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沿着钱塘江一路都是灯光秀 明年春节前富春江月夜再添10公里亮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9 08:34   

根据《拥江发展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杭州今年要完成钱塘江沿线夜间景观照明工程投资1.7亿元,包括富阳、建德、淳安几个板块。如今,各个项目进展怎么样了?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富阳的两山两桥及沿江夜景灯光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其中鹳山、鹿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富阳大桥四大节点已经完成招标进入实施阶段,争取在明年春节前亮相。工程范围包括富春江南江北,总共长约10公里,面积约12平方公里。该亮灯工程采取写意形式打造“月”之韵、“江”之景、“岸”之美。富春江堤岸建筑山体之间,通过不同层次色温、亮度,以及蓝、绿、白、黄等光色渲染出“一江春水”和“春江月夜”城市灯光效果。

新安江主城区夜游灯光秀一期工程,主要是对新安江夜游线路洋安大桥至彩虹桥桥区间段进行亮化提升。目前,新安江洋安启程区、城东集散中心码头、风月轩码头、城市之根、江心岛已完工。剩余部分预计年内完成。

淳安县主城区亮灯工程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其中,淳安县城中湖夜景照明提升工程,建设范围为城中湖周边19幢建筑,包括千岛龙庭酒店、龙庭住宅楼、海外海大酒店、烟草大厦、民居楼等。今年主要对城中湖沿岸724棵行道树以及11幢构筑物进行了亮化改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其中,淳安县城中湖夜景照明提升工程,建设范围为城中湖周边19幢建筑,包括千岛龙庭酒店、龙庭住宅楼、海外海大酒店、烟草大厦、民居楼等。目前,新安江洋安启程区、城东集散中心码头、风月轩码头、城市之根、江心岛已完工。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富阳的两山两桥及沿江夜景灯光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其中鹳山、鹿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富阳大桥四大节点已经完成招标进入实施阶段,争取在明年春节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