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马蜂蜇人 一死一重伤!为吃蜂蛹 杭州两男子捣马蜂窝遭围攻
2018-09-05 08:10:00杭州网

插图 连诚


秋季是高发季 千万不要招惹马蜂

杭州富阳52岁的石先生(化名),平时最好的一口就是生吃马蜂蜂蛹。当地人认为蜂蛹蛋白质高,生吃可以补充营养。

上周四(8月30日)晚上8点左右,他和一位同事到山里捕蜂蛹,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去捕蜂蛹了。然而不料,被马蜂蜇伤。

当天他特意穿了一件长袖衬衣,还戴了头盔。但马蜂的毒刺较长,夏季薄衣服防御能力几乎为零。石先生全身被蜇了五十多下,主要在腹部和四肢。另一位42岁的同事王先生(化名)受伤较重,后抢救无效死亡。石先生目前仍在ICU内治疗,未脱离危险期。

为吃蜂蛹晚8点去捣了马蜂窝 成群的马蜂怒了追着两人狂蜇

石先生和王先生,在富阳当地一家工厂上班。

8月30日那天,两人聊起吃蜂蛹的事情,说蜂蛹的味道又鲜又嫩,营养价值很高,很补身体。于是约好下班后,一起去捣马蜂窝吃蜂蛹。

对吃蜂蛹这件事,石先生自认为是有经验的。据他自己说,他以前也捣过几次马蜂窝,吃过几次蜂蛹,都没出什么大事,最多也就是被马蜂蜇几下,痛一会就好了。

所以这次为了避免被马蜂蜇伤,他和王先生也做了简单的防护:穿长衣长裤,头上戴了头盔。当晚8点左右,石先生和王先生一起,找到郊外一处马蜂窝,很快就将马蜂窝摘落下来。

哪想到,受了惊扰的马蜂成群地向石先生和王先生发起了攻击,两人不停地用手挥舞拍打,想赶走马蜂,但马蜂不停地往衣服里面钻,怎么拍也拍不完。

两三分钟后,马蜂逐渐散去,石先生和王先生觉得身上多处火辣辣的刺痛。

两人就地分享了“胜利果实”,生吃蜂蛹后,心满意足地各自回家。

42岁王先生被马蜂蜇伤后

不到1天多脏器功能衰竭不治身亡

8月31日早上,石先生和王先生起床上班,此时距离被马蜂蜇伤的时间,已经过去了12小时。

石先生以前也被马蜂蜇过,但都是几个小时就好了,但这次被马蜂蜇伤的地方还是痛得厉害,而且觉得四肢无力,有些头晕。打电话问王先生,情况差不多,于是两人决定一起到附近的社区卫生院就诊。

到了社区卫生院一检查,结果发现两人都有多处马蜂蜇伤的伤口,而且心脏、肝脏、肾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是蜂毒引起的多脏器功能损伤,医生当即对他们进行解毒治疗。没想到,两人的病情发展非常快,尤其是王先生,病情急转直下。

王先生的家人立即将他转院到浙大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日接诊的急诊科江哲龙医生说,王先生来的时候已经处于休克,呼吸困难,无尿,巩膜黄染;各项血检测出严重贫血、胆红素升高达10倍余,PT APTT 延长无法测定,提示急性溶血及急性肝肾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 张颖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韩国人这样管网游:半夜不让玩 花钱设上限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辣条扛把子地位或
女司机高速逆行20公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