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孩辛苦复读一年,结果崩溃!男同学偷改了她的志愿,还说出这样的理由!
2018-08-14 19:36:12杭州网

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说:我都是为了她好

“检察官,真的没有别的原因,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真的太可惜了,我希望她这次录取不了再高复一年,可以上更好的大学。”提审室,铁窗前,这个满脸学生气的犯罪嫌疑人小柯,和承办检察官郑琼陈述着自己的犯罪动机。

原来,小柯和小兰一同就读于杭州某艺术学校,关系甚好,一次,小兰为了让小柯帮忙打印准考证,就将自己的身份证号、准考证号以及登录密码通过微信发给小柯,小柯就是利用这些信息,擅自做主替小兰修改了高考志愿。

原本是出于“好心”,却没想到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此时的小柯早已泣不成声。

男生爷爷给检察官写了一封信

前不久,小柯的爷爷给郑琼送去一封信,信中提到,小柯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七岁那年,爸爸因车祸去世,之后,妈妈便改了嫁,从此,小柯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为了供小柯读书,爷爷奶奶省吃俭用,甚至连自己看病住院的钱也省下来,就是希望能把小柯培养成才。

小柯也很懂事,学习努力,今年被一所高校录取了,眼看可以去读大学了,却因为不懂法,不懂事,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面对老泪纵横的爷爷,郑琼的心里沉沉的,法律是公平的,不论谁触犯了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执法也应是有温度的,郑琼知道,这个决定关乎两个孩子的未来…

最终,小兰被录取了

小柯不批准逮捕

这起案件关系到两个孩子的未来,必须慎之又慎。审查逮捕的办案期限只有7天,办理案件就像是跟时间赛跑。郑琼连夜查找了近年来的相关案例,了解类似案件的判决情况。

在掌握案件的来龙去脉后,郑琼联系公安机关去与教育考试院沟通,跟进事件处理动态,得知教育考试院已经将小兰补录进她曾填报的某传媒大学表演专业,小柯造成的后果得到了修复。

考虑到小柯已被刑事拘留,郑琼建议小柯的家属代小柯向小兰道歉,最终大度的小兰接受了道歉表示愿意谅解昔日的好友。

郑琼看着懊悔不已的小柯,想起他年近八旬的爷爷,陷入了沉思。小兰最终被心仪的大学录用,也原谅了一时糊涂的小柯。小柯是一名准大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出“好”心办“坏”事。小柯的家人主动配合,态度诚恳,一再表示会与小柯加强沟通…

郑琼最终依法对小柯作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有话说

高考承载了无数学子的梦想,也承载了无数家庭的希望。

小兰在距离憧憬的未来一步之遥时,因为信息泄露险些被理想的学校拒之门外,而小柯也因一念之差,篡改他人的高考志愿导致他人差点与象牙塔失之交臂。

检察官希望小兰和小柯都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负韶华无悔青春,也温馨提醒您,信息保护很重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发现信息泄露,马上报警,谨防受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赵云 章含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杭铁路即将开建!杭州境内新设3个站点
​“我是为她好!”同窗好友把她的高考志愿
让公厕无异味 杭州首次用上这一设备
低风险、本金收益有保障…浙江公布上半年金
被拖欠半年合作费及提成 “斗鱼”年轻女主
依法守护美丽杭州 杭州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立
奥体“小莲花” 即将绽放(组图)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西安景区现"日伪军"
男子偷开共享汽车见同学 被查后发现还是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