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骗了别人1万元,快通知我爸妈” 报警后 他站在原地等警察……
2018-07-08 08:11:05杭州网

“警察吗?我骗了别人1万块钱,我要自首。”7月2日上午8点半,古荡派出所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电话。

骗钱自首?这是良心发现,还是走投无路?

民警立刻赶往报警人说的地点。到了现场,果然有个20岁出头的小伙站在门口等着,表情挺轻松,他的身边摆着一个装满换洗衣物的双肩包。

“你们来啦,我们赶紧去派出所吧。”不等民警开口,小伙就拎起背包,钻进了警车。

民警办了这么多案子,还从没见过这么积极主动的嫌疑人……难道其中有蹊跷?

回派出所的路上,民警问起小伙诈骗的经过。

他挠挠头说,被骗的是个姑娘,他们在网上认识后,因为他说自己没工作,姑娘就给了他钱,让他交房租,还让他买机票回家。

“她都不认识你,为什么要给你钱?”

“可能是看我可怜吧。”小伙挠挠头。

“既然是她主动给你的,怎么能算诈骗?”

“这……因为我没还啊。我还骗了她。”小伙一愣,脸红了。

“你骗她什么了,把你诈骗的具体经过讲一下。”

“……咳,你们别问这么多了,反正我骗人家钱了,现在人家急着用钱,你们能不能帮我联系下我爸妈,说下情况,帮我把钱还上?”小伙吞吞吐吐,不敢正视民警的眼睛。

民警继续询问诈骗的时间、缘由及转账记录,小伙有些不耐烦,不愿再提“作案经过”,只是反复催民警联系家人。

凭经验,民警认定小伙肯定有问题。

回到派出所,经不住民警东敲西问,小伙终于说出了实情——

他姓王,21岁,新疆人,初中刚毕业就来了杭州,平日游手好闲,花钱大手大脚,并且沉迷游戏“王者荣耀”。

今年初,小王在王者荣耀里认识了女玩家小张,两人在日夜组队厮杀中建立了友谊。但每天吃喝玩乐,很快掏空了小王的积蓄。

在4至6月间,小王陆续向小张借了1万元,借钱原因就是没钱维持生活了,希望小张帮忙。

小张也够义气,给他转了钱。直到7月2日,因家中有事需要钱,小张便向小王催要欠款。

小王哪有钱还,可他又不想失去小张这个朋友,左想右想,想到了父母。

这不是小王第一次因为债务找父母要钱了,因为父母替他还债太多,他都不好意思开口了。

所以,小王最后想出了谎报诈骗的办法,想让民警抓住他再通知爸妈,让爸妈帮他还债……

因报假警扰乱公共秩序,小王被西湖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年产出57万吨,杭城“芒果控”有口福啦
华语悬疑教父蔡骏“跨界之作”带你揭秘镇墓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3岁女童被拐18小时:警方已解救 嫌疑人
溺亡孩童母亲宣传预防溺水:家长是最首要关
男子被7名路人持刀砍断筋脉 只因在路上多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