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法院上线金融审判智能平台 强制推送诉讼材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8 07:54   

碰到喜欢的商品但是囊中羞涩怎么办?不少人的回答是:刷信用卡先买了再说呗!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信用卡持卡用户。

甚至还有人办了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一到还款日子,“拆东墙补西墙”。但最后还是无力还款,银行催款也没有用,导致大量的信用卡纠纷涌入法院。

江干法院民二庭许钟军庭长告诉记者,近几年,以信用卡纠纷、小额借款、民间借贷等纠纷为代表的金融、类金融案件数量迅速上涨。以江干法院为例,2016年结案3001件;2017年结案3716件;今年1——6月,已结案2054件。

为了解决金融案件大量堆积、审判期限过长等问题,昨天上午,江干法院上线金融审判智能平台。这个平台也被称为金融(信用卡)纠纷网络一体化解决平台,具有电子送达、批量立案、网上开庭、文书智能生成等功能。

以前遇到逾期不还款,银行想要起诉时,都需要提前准备好纸质诉状、证据等材料,再去法院取号、排队立案。但是现在只要有网络,登上平台,根据模板提供要素信息,直接就可以生成起诉状和采集网上立案信息。法官点击确认,就能完成立案。

办理金融案件,还有一大难题是送达难。有些当事人恶意回避、拒接电话和短信,给法院送达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智能平台有一个功能是强制短信推送诉讼材料。这样一来,当事人能及时获悉诉讼进程和查看材料,大大缩短了审理周期。

据了解,以后该平台还将研发批量执行立案功能。假如结案后当事人没有自动履行,金融机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也不用另行提交书面材料,直接通过平台就能直接申请执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辛成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这个平台也被称为金融(信用卡)纠纷网络一体化解决平台,具有电子送达、批量立案、网上开庭、文书智能生成等功能。假如结案后当事人没有自动履行,金融机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也不用另行提交书面材料,直接通过平台就能直接申请执行。为了解决金融案件大量堆积、审判期限过长等问题,昨天上午,江干法院上线金融审判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