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突击抽查富阳东洲 排废企业面临立案调查

涂装厂管道有个口子在冒“毒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7 07:37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来到了富阳区东洲街道,随机抽检了当地一家涂装厂和一家化工厂。结果,涂装厂被查出不合规废气排放。

这家位于富阳区东洲街道东洲工业功能区三号路的涂装企业,主要从事容器印刷生产。企业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巡查了四个车间,包括两个印刷车间,一个烘干车间,一个酸洗车间。“你们厂的主要污染物为挥发性有机废气、酸洗废水,以及废抹布、废油墨桶、废溶剂包装桶、废活性炭等危废,那有机废气如何排放?”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就该厂的废气排放提出了质疑。于是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来到厂房顶层,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粗粗的大管道,原来这是一个活性炭净化装置。“我们都是通过车间里的吸风口,把废气吸进净化管道,由活性炭吸附‘臭气’,然后再排出。”企业负责人解释,“但目前已有6个月未更换活性炭了。”

“那你这个小口开着做什么?”执法人员手指了指活性炭吸附装置前废气管道上一个10cm×5cm大小的开口。由于印刷车间和烘干车间正在生产,挥发性有机废气设施正在运行,手往小口上一凑,就能感觉到阵阵气体喷出,凑近一闻,还隐约有些异味,“你这是违反国家最新《大气污染防治法》108条第一款,排放挥发性有机废气未按照规定使用污染物处理设施。我们要立案调查,并监督你厂整改。”

同时,就企业现场未提供扩建项目“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验收材料和未提供与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协议的情况,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一周内携带补充材料前往监察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市环保局表示,昨天的这次行动,也是杭州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专项行动中的一次排查整治。接下来,这项抽查还将继续,每季度从全市1.1万余家企业中抽查80家企业,从而保障杭州这座城市的环境质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裴斐 叶军奎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