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最高的立交桥即将华丽变身

景观亮化方案已敲定,年底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7 07:36   

本报讯 上德立交共分4层,总高33米,是目前主城区最高的城市立交。夜幕降临之时,立交上的灯光如同颗颗明星,光芒四射,惊艳异常。

记者刚从市城管委亮灯中心获悉,年初开始,他们就计划完善上塘高架和德胜高架夜景照明的整体性。目前,景观亮化方案已敲定,本月启动施工招标,年底完工。

为什么要大规模提升景观照明呢?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德立交桥的主体景观照明工程建于2004年,灯具为28W T5三角灯,十多年过去了,目前存在灯具老化、雨水腐蚀、维修率高、照明效果差等问题。

据悉,本次工程范围南起长板巷,北至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东起浙工大北门,西至商业学院大门,桥体由下至上共分德胜高架南侧转盘、上塘高架、德胜高架北侧转盘、德胜快速路四个层次。

方案严格按照主城区高架亮化规划提出的“整体性、简约性、可控性、可操作性、和谐性、经济性”要求及主题进行设计。设计定位为“光行杭城、汇聚之心”,灯光集中体现在桥身底板,考虑到立交桥周围建筑以住宅及学校为主,所以方案采用了3000K暖色光营造温馨雅致的光环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及批复,本月将着手进行项目招标及工程施工等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湛园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