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上百万儿媳激辩 陈阿姨到底该不该帮忙带孙子
2018-05-27 07:21:18杭州网

在“钱塘新闻”微信公众号推送“我不想带孙子,错了吗”这条微信后,昨天被全国各地的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转载,都市快报官方微信转发了这条微信,阅读量一下就破了10万。

全国的妈妈和婆婆展开了激烈讨论,这一话题还上了微博热搜。但观点基本都是一边倒地支持或者理解陈阿姨的想法。

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在100条留言里(最多只能显示100条),点赞最多的前10条留言里,有9条都是站在陈阿姨这边的,其中一条支持陈阿姨不带孙子的评论,截至23时获得了1700多个点赞。

另外,都市快报官方微博的这条新闻的阅读量已经突破400万,评论数更是超过了8000条,支持陈阿姨的留言也超过80%。

但是,也有很多妈妈跳出来诉苦吐槽……

奶奶带孙子的话题 上了全国热搜榜

奶奶带孙子的这个话题,在昨天的微博热搜榜上,一度上升到全国前15名的位置。

但要回答这个问题,可能比“我和你妈落水,你先救谁”还要难。在昨天众多的网友留言中,也基本集中在两种意见:奶奶应该带,奶奶可以不带。

在快报官方微信所有留言中,网友“微笑向暖”的话得到了最多的点赞:“陈阿姨没有错,哪条法律规定奶奶必须带孙子,一代管一代,儿媳妇还说得那么难听,我也是媳妇,我都替她脸红。”

点赞数第二多的,是网友“彬彬有礼”的留言:“那你催他们要孩子干什么?你怕你自己的生活被打扰,却希望儿媳妇辞职带孩子,那儿媳妇的生活和事业呢?儿媳妇说得对,她不是你生你养的,她的孩子你也没有帮着带,那么等你老了,她也可以不来管你。管你是情分,不管是本分。你待别人本分,没理由要别人对你有情分。”

这两种不同的意见,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且看看各方说法吧。

支持陈阿姨不带孩子的——

“向日葵”:孩子是你的,不是你婆婆的。你没理由强迫她带。自己的孩子没人带自己想办法,不要迁怒到长辈身上。只问你,等你做奶奶时,你愿意带孩子吗?不要拿工作忙为借口,我想我们这代大多是父母一手带大,回去问问自己亲妈,在没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时他们怎么把你带大的!

“Grace”:客观上,我国法律没有规定父母必须替已婚子女及其配偶带娃和干活。如果谁占了这两种便宜,就是福气;如果不是,就要认命。身体残疾和身患重病者除外,既然又不出钱又不出力的健康奶奶大有人在,那么有没有出力只要出钱的奶奶,就该知足。

“碧海”:我支持陈阿姨的做法,生儿育女是本分,儿子儿媳有责任抚养孩子长大,更何况陈阿姨请保姆的钱都出了,老了就该享受生活。

“锦溪小轩”:我觉得没毛病,支持陈阿姨。小夫妻应该自己体验为人父母的艰辛,找个可靠专业的阿姨带或托管机构就好。老人应该有老人自己的生活。

支持陈阿姨带孩子的——

“于兴翔”:假如父母不催子女生孩子的,那么不带孙子孙女无可厚非;一边在催的,生下来又不管的,那就活该吃闭门羹了。

“rosemary”:我不会支持这位陈阿姨,因为如果我是媳妇,我也不会高兴。老人应该搭把手的。

“唐”:还是有点不理解。应该体谅下年轻人的难处。别只顾着自己享受。

“虞懂”:关键是两个人都上班,如果家里老人不帮忙,就必须有一个人牺牲自己的事业,可是凭一个人的工资养家很吃力,而且每天待家里不工作带孩子,整个人会与社会脱节,能怎么办?现在的年轻人也是很无助呀,我也想自己带,可是我要上班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江布拉克美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男子从21楼一跃而下
精简、清减、极简 2050大会就是“这么
才俊齐聚“2050大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大咖来袭!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争相落地余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杭召开 开幕式上马
夏烈的这本回忆录 给你讲述网文界的大神往
白杨街道举办全民舞蹈大赛 18支队伍25
扒地铁门等9类行为或将被记入“不良记录”
男子在网上大肆发病毒 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
用微信头像伪造支付截图 三男子跨省诈骗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