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不想带孙子,错了吗?浙江陈阿姨的困惑上了全国热搜榜
2018-05-27 07:20:25杭州网

儿媳和她闹翻,退出家庭微信群!儿子态度也变了

陈阿姨的朋友圈


陈阿姨,53岁,绍兴人,只有一个儿子。她原本挺为自己骄傲的,年轻时,在条件很差的情况下,跟老公一起打拼做生意,靠做布料生意,如今存款有三五百万。

儿子上了不错的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绍兴一事业单位上班,又很顺利地找了对象结了婚。她以为自己这辈子算是成功了,现在可以开始享受下自己的人生了。就在这时,她满心期待的孙子出生了,这件喜事,自从她说出“我不想带孙子”的心声开始,就变得不对劲了。

矛盾在去年年底,她去三亚旅游前夕彻底爆发。儿媳算是彻底跟她撕破了脸,儿子对她的态度也不那么好了。

“我这么做真的有错吗?”她忍不住问。

我真的不想带孙子

陈阿姨觉得,自己身为母亲很骄傲,表现在三点:生了一个儿子,儿子上了一个好大学,儿子在适合的年纪结了婚。

“我是一个要强的人,刚嫁过来的时候家里很苦,后来咬着牙跟先生一起做生意,总算是有一定的成就,特别是儿子结婚以后,我觉得这一生就基本满足了,吃穿不愁,生活无忧。”陈阿姨说,就在自我满足的时候,让她烦忧的事情发生了。

儿媳妇预产期前一个月,一家人坐在一起,讨论孩子出生后谁来带的问题。

儿子和儿媳都是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工作时间固定,所以,他们希望孩子出生后,由奶奶来帮着带。

儿子认为,这样的想法再正常不过了,以为妈妈一定会满口答应,更何况,自己结婚后,是妈妈一直催着他们生孩子。

可是在那天的家庭会议上,陈阿姨说,“不行,我不带”。

陈阿姨给出的理由是,自己还不算太老,生意还在做,如果带了孙子或者孙女,就意味着自己的生活全部被耽误了,要带,也是在有空闲的时候,帮着搭把手。

那时,儿子儿媳没有多想,以为只要孩子生出来了,奶奶总会喜欢,就算不说也会抢着来带。

事实上,陈阿姨真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等孙子出生后,依旧坚持不带。

请保姆,我出钱

媳妇坐月子的时候,家里请了月嫂,为了让孩子能让有经验的人多带带,月嫂做了近3个月才让走。

月嫂走了之后,儿媳也很快休完产假恢复上班了,她再一次提出,让奶奶带孩子。

陈阿姨依旧还是拒绝。

儿媳感到很委屈,自己娘家哥哥的孩子出生后,就是自己的妈妈帮着带,一家人吃住都在一起,婆婆为什么这么“势利”?

“当时我提出两个方案,一是让儿媳辞职自己带,反正家里也有条件;二是长期请保姆带,所有费用可以我出。”反正陈阿姨的意思是,让她一手带孩子,是不可能的。

偏巧那段时间,网络上连续出现保姆独自在家虐待孩子的事情,比如说2015年3月,嵊州有一个保姆,在照顾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时,不但打骂孩子,甚至还对着婴儿的嘴咳嗽、吐痰。

这个近在眼前的案例,让儿媳妇对保姆独自带孩子这件事充满了恐惧感,就越发希望自己的亲人——当然她觉得最合适的就应该是奶奶,“哪里有奶奶不喜欢亲孙子的,到底是生意重要,还是孙子重要?”

因为这个冲突的意见,从孙子出生到现在的近三年里,婆媳关系已经降到了冰点,儿媳来家里吃饭不超过5次。

有人劝过陈阿姨,年纪大起来了,生意可以放一放了,总是带孙子重要。可倔强的陈阿姨始终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尽管最终是我每个月拿出钱来请保姆带,但我儿子对我的态度好像也不好了。”

新闻链接:上百万儿媳激辩 陈阿姨到底该不该帮忙带孙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上百万儿媳激辩 陈阿姨到底该不该帮忙带孙子
·老公偷偷给家里人转钱 杭州媳妇坐不住了
·抑郁症、心血管疾病“偷袭”带娃银发族
·“这么淡的菜怎么吃啊!”媳妇一句话,婆婆气得肚子疼的进了医...
·房子和车子都在儿子名下 为何媳妇离婚后可以分走“半辆车”?...
     图库
江布拉克美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男子从21楼一跃而下
精简、清减、极简 2050大会就是“这么
才俊齐聚“2050大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大咖来袭!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争相落地余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杭召开 开幕式上马
夏烈的这本回忆录 给你讲述网文界的大神往
白杨街道举办全民舞蹈大赛 18支队伍25
沙特男子被拒绝开药 持刀连捅护士近10秒
王凤雅家属:要起诉作家陈岚及造谣者
俄罗斯女游客街头晕倒摔伤,附近市民与民警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