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不一样的门面,不一样的面!
2018-04-30 07:33:58 杭州网

昙花庵路旁的步行街上有家面馆,像个“棕褐色盒子”镶嵌在商品店一条街中。街上店的门面千篇一律,唯有这家令人眼前一亮!

这家小面馆有个颇为吸睛的招牌,又大又红的“面”字。“面”字下方上演的是“复古风”,仿木结构的墙面设计和瓦式屋檐,像极了古人“喝酒赋诗”的小楼。再看其左边挂着上联“汤鲜味美碗碗香”,右边挂着下联“千搓百揉条条顺”,正上方是“煮夫老汤面馆”六个大字。

小店分为厨房和前厅两部分。前厅的面积不大,老板充分利用空间,将四方长桌和吧台桌结合摆放,能坐下更多顾客。墙面没有空着,四周挂满面馆和面的来历,对门装饰着“清明上河图”中的“虹桥”片段,吃面氛围浓厚。

面的种类颇多,拌川、海鲜面、汤面、面疙瘩都有,基本囊括了杭州的人气面。三鲜面卖25块,符合记者的心理价位。五六分钟后,服务员将热腾腾的三鲜面端到桌上,看着就非常有食欲。邻桌的孩子在唱着“好吃的面,好吃的面……”,更是让人心情愉悦。

初见三鲜面,就被它的颜值征服了,红的河虾、绿的青菜、黑的木耳、黄的蛋卷、褐的猪肚还有白的面条,这么足的配料可不多见!

记者习惯了吃面先喝汤,因为汤鲜,能开胃。“呼啦”一口,香!“呼啦”两口,鲜!“呼啦”三口,一个没注意,辣着了,“咳咳”!可是嘴馋的记者已经停不下来,又是两口老汤下肚才罢休。

面条圆圆的,有着极佳的Q弹口感,顺滑爽口。菱形鸡蛋卷浸泡过汤汁,吃的时候,和着汤汁,沿着喉咙流下,嫩嫩香香,一点不腻。煮烂了的鸡肉咬起来不费力,用舌头吮吸也没有难度,可惜鸡骨头里都含着“老汤”的鲜,要把这鲜吃出来就难上加难了。

猪肚特别有嚼劲,越嚼越香,搭配一口老汤,够滋味。河虾不多,肉紧实,我留到最后才吃,壳一咬开,肉就“一股脑儿”滚到嘴里了。一碗面吃了二十分钟,吃到碗底空空,吃到大汗淋漓。

走出小店,回头一看,隔着屋檐下的玻璃,三个女孩子捧着大碗闷头吃面,莫名喜感。在这样一家有格调又好吃的面店吃面真是一种享受啊!

店名:煮夫老汤面馆

地址:昙花庵路159号

特色:肉丝拌川、三鲜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见习记者 祝云燕 实习生 施峥    编辑:王洁    
     图库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 ...
我国“一箭五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征婚 交友都是套路 杭州破获一起婚恋网站交 ...
·朱德庸:在你的梦拐角,永远躲着真实的你自己
·杭州史上首个“英雄联盟”快闪店空降动漫节!
·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连续14年护航中国国际 ...
·生命早期1000天决定孩子一生的营养与健康状况
·全国首家!浙江民盟盟史馆在杭州求是高级中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逐浪》开展
·吃了就能生男孩?保健品广告歧视女性紧急被撤
·华北上空疑现“UFO”?中科院:系“航迹夜光...
·男子3岁被拐靠DNA信息找到父母 24年后全家团圆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