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条精品线路带你玩转美丽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6:59   

浙江发布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近距离体验农耕文明、带着孩子采摘新鲜果蔬……“五一”小长假前夕,经过全省各地农业和旅游部门征集遴选和精心打造,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推出了“100条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这些全省优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点、特色农产品、传统农事活动打包集体亮相,让广大市民有了一批养眼、养胃、养肺、养心、养脑的休闲体验好去处。

据了解,100条精品线路覆盖全省77个县(市、区),将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精华串珠成链。尤为引人注意的是,这100条线路中,杭州占了14条,是全省上榜最多的城市。其中既有历史厚重感的千年古镇塘栖乡村旅游、桐庐县古风情·江南古村落休闲度假,也有以清山秀水为特色的富春山居经典山水游,还有像大径山乡村旅游这样通过美化山水林田湖建设起来的休闲农庄、美丽田园线路,更有类似下姜村这样能体现杭州乡村发展变迁的红色休闲旅游线路。

那么,去这些地方游玩,花费怎么样?记者也了解到,100条精品线路涉及的502个观光点中,近80%不需要门票,而且观光点农家菜大都价格低廉。

如何将这100条精品线路上的景点“一网打尽”?本报“政在解读”公众微信号和“杭+”新闻客户端将以手绘地图的形式向您逐一展示线路安排、景点介绍、最佳时间等内容。

杭州14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1.西湖区龙坞茶镇乡村旅游1日游

2.西湖名胜区“西湖西线”实践休闲农业观光带1日游

3.萧山区河上“城市栖息地”观光1日游

4.余杭区大径山乡村旅游2日游

5.余杭区千年古镇塘栖乡村旅游2日游

6.富阳区富春山居经典山水2日游

7.富阳区一城山水秀 十里瓜果香休闲2日游

8.临安区山水田园乡村休闲1日游

9.桐庐县古风情·江南古村落休闲度假2日游

10.桐庐县悠悠分水、田园休闲农业观光带3日游

11.建德市十里荷花古村亲子2日游

12.建德市民俗采摘风情1日游

13.建德市归园田居在乾潭2日游

14.淳安县下姜红色休闲旅游2日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