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挺住!接下来五个月,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9 12:56   

“五一”小长假来了,汛期也伴随5月而至,而今年的汛期(5—9月)杭州的天气似乎不妙啊!

当前,杭州已进入汛期。

4月27日,杭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建德市梅城镇严州大桥上游2公里江边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预计2018年汛期(5—9 月)杭州总降水量为 750—850 毫米,接近常年(806.5 毫米)或略多,其中西南部地区 900—1000毫米。

梅汛期降雨尤为集中,梅雨量较常年偏多,入梅时间偏早,出梅时间正常或略晚,梅雨期偏长。

梅汛期以后高温日数偏多。

汛期台风个数总体略多,强度偏强,主要影响时间为 8—9月。

先看两张图,今年全国、浙江省汛期气象灾害预测,高温、干旱、台风、雨涝杭州一个都不少……

重点关注期灾害趋势预测

梅汛期(5—7月)入梅偏早

预计2018年5—7月总降水量接近常年,淳安、建德地区总降水量 580—680 毫米。

入梅为6月上旬后期(平均入梅6月13日),入梅时间偏早,出梅为7月中旬前期(平均出梅7月8日),出梅时间接近常年或略偏晚;梅雨期长度25—30 天(常年27天)。

其中6月上旬后期至下旬前期以及7月上旬至中旬前期出现明显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杭州交通918整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五一小长假来了,汛期也伴随而至,今年的汛期(5—9月)杭州的天气似乎不妙!预计今年梅汛期雨量较常年偏多,梅雨期偏长,出梅后高温日数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