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建设获得加速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9 14:16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重要窗口期,萧山驶入快车道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将获得加速度!

4月26日下午,萧山区发改局组织召开了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通彩互通)初步设计评审。

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通彩互通)北起已建机场高速路,南至通彩(通城大道-彩虹大道)互通,主线高架长4公里,地面通路长5.17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6-8车道。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杭州市及萧山区的快速路网,为杭州火车南站的开通提供交通保障,拉近萧山区至主城区、下沙的交通距离,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保障。

除了通城大道快速路,风情大道(金城路-湘湖路)也有重大进展,改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改建工程北起金城路,南至湘湖隧道,全长约2.9km,工程包含风彩互通(风情大道—彩虹大道)立交一座,道路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的形式,均为双向6车道。

风情大道是杭州快速路网骨架“四纵”中“秋石快速路——西兴大桥——风情大道——临浦快速路”的组成部分,它的贯通不仅是市级快速路网建设的组成部分,而且对于完善路网,配合杭州沿江城市发展战略,承担主城与江南的对外交通,实现便捷高效的快速交通联系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另外,作为连接“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彩虹大道”的关键路段,萧山城区最重要的东西向道路金程璐改造项目也通过初步设计评审。整个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2.6亿元,西起风情大道,东至通城快速路,道路全长约6.3千米,其中自西向东分别在萧邮路、金山路、工人路、永久路、墩里吴路设置地下过街通道,分别长232米、250米、206米、210米以及235米。该项目计划于6月份开工建设。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金城路与地铁5号线建设工程的整体性,方便沿线地块居民的交通出行,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