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持续发力、“城市会员计划”上线——小长假首日,杭州接待游客总量172.1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30 07:03   

“五一”小长假,历来都是杭州旅游客流高峰。昨日是假期第一天,全市接待游客总量172.1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四区三县(市)游客达到59.4万人次。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杭州旅游别出心裁,联合支付宝、口碑正式上线“城市会员计划”(City Prime),来杭游客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领取杭州“城市会员卡”,便可获得在杭州旅游的专属折扣优惠。

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晴天作伴,恰逢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花车巡游等主题活动的举办,而各区、县(市)和重要的景区景点分别推出了节事活动,带旺了杭州的旅游人气。西溪湿地举办的“花朝节”、富阳推出的“百花节”、建德的“新安江灯光秀”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周边省市游客大量涌入。

数据显示,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共接待游客39.25万人次,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和桐庐、建德、淳安三县(市)共接待游客59.4万人次。从百度搜索等数据来看,昨日网络对杭州及杭州旅游的搜索量超过100万次,较前一天增加了40%;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五一”《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榜单,杭州西湖居首位。

随着杭州全域旅游的持续发力,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旅游市场升温。节前,杭州新发布的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小长假乡村旅游客流带来了明显的增量。比如,富阳龙门古镇,昨日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十倍;临安指南村、桐庐荻浦花海、建德梅城古镇等乡村旅游关注度持续上涨,网络搜索关注度日均都接近10万人次。

时下,一只手机走遍杭州也成为城市旅游的新标签。杭州作为“移动支付之都”,4月28日率先在全国试水“城市会员计划”,线上领取“会员卡”的游客,可以享受专属的景点和酒店预订红包,就餐时可以领取杭州本地餐厅的优惠券,出行时可以获得共享单车提供的专属骑行券。与此同时,杭州市旅委精心为每位“城市会员”准备了装有旅游地图、饮用水等旅游用品的福袋,帮助游客更便捷、更智能地融入杭州,提高旅游的体验度和舒适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返回
随着杭州全域旅游的持续发力,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旅游市场升温。节前,杭州新发布的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小长假乡村旅游客流带来了明显的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