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百岁老人有16名“的哥”干儿子
2018-04-22 07:02:02 杭州网

    昨日大寿出门祈福 大家抬着去

    本报讯 艮山流水东苑的张德贞奶奶今年99周岁了,按照“做九不做十”的习俗,今年生日就是她的百岁大寿。张奶奶笃信佛教,一心想着生日当天能去灵隐寺祈福。昨天,张奶奶生日,3辆出租车停到她家楼下,接送她去灵隐寺。“这件事情,我们筹划了一年。”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爱心车队队长黄飞华说。

    8年前,邻居向媒体求助称,张奶奶就医困难,需要社会帮助。黄飞华得知后,主动当起她的“专职司机”,义务接送老人就医。2014年,黄飞华被诊断出胃癌,不得不中断了对张奶奶的义务接送。不过,爱心仍在延续,考虑到张奶奶行动不便,每次出门都需要抬轮椅,爱心车队安排了16名男师傅轮流接送她。就这样,张奶奶有了16名干儿子。

    去年,爱心车队就开始商量,来年一定要给老人过一个喜庆的大寿。“百岁生日,太难得了,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满足老太太的愿望。”黄飞华说,没想到老人的愿望如此简单。

    昨天一早,黄飞华和爱心车队队员一起来到张奶奶楼下,接她去景区。由于心脏不太好,张奶奶安装了起搏器,队员方伟卿、宋珏需小心翼翼地抬着轮椅上的老人下4楼。天气有点闷,才走了一层楼,队员们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但轮椅还是稳稳的。

    老人出门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为此,爱心车队特意联系了社区医生陪同。“血压正常,放心吧。” 下城区朝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欧阳医生给队员们吃了定心丸。一路上,张奶奶看着车窗外的西湖风光,甚是惬意。到了灵隐景区,队员们舍不得让老人多走一步路,所有台阶都是合力抬着轮椅。张奶奶心存感激,双手颤抖,唇齿微动,似乎一直在默念着什么……

    “我们都有老的一天,我们愿意帮扶老人,也希望当我们老时,也有人愿意照顾我们,将爱延续下去。”爱心车队队员王兴国说,“还要特别感谢景区运管工作人员,给我们带路,让我们的出租车开进灵隐景区最里面,让老人少奔波。”

    千年古刹,法相庄严。祈福完毕,张奶奶在大雄宝殿前,看着汗透衣背的爱心车队队员们笑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幼芬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设计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招生全部是研究生
·联动全球创造力  2018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良渚召开 向全球发...
·书香四溢 四季青街道“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
·快 有小孩被锁车里了!
·上城区为企服务办走访企业询问需求 做好“店...
·杭州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研讨会聚 ...
·年轻人你该买房还是租房?专家这样回答
·陕西汉中12岁女中学生在校意外死亡 警方展开...
·非常适合北半球观测的天琴座流星雨23日光临地球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