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心态也太好了吧!杭州网友现金被偷,竟发帖感谢小偷
2018-04-21 11:57:31 杭州网

拾金不昧最基本的品德修养,但还是有人会在公共场合捡了钱包时取走现金,留下身份证等对他们来说没用的证件。这个行为本身已经在违法边缘了,但近日一位杭州网友的亲身经历感悟,却是从另外一种“佛系”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

网友@风度_1993 爆料:

昨天傍晚,在龙居寺南站,我下了公交,看到有一群年轻人都往帐篷谷那边走,好奇心驱使,就跟着过去,竟然亲眼目睹了一对年轻人的浪漫求婚,但是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我却没发现。

今早出门,刷公交时才发现没带,回住处没找到,才想起可能昨天丢了。然后跑回来找,找了两个小时左右,都已经放弃回来了,竟然在路边的水泥墩上发现了,除了五六百现金(含两美元五新加坡元,哈哈),其余都在。

真是万幸,避免很多补办的麻烦,也谢谢那位拾到的陌生人,希望你未来的日子能过好……

嘿,那个陌生人,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只取走了现金,把两证两卡留下了,避免了我更多的麻烦。

或许你只是个游客,本就只想散散步呼吸下新鲜空气。但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遗落了这个钱包,让你为难了,抱歉。

人总是矛盾体,贪念和善良也许从来没有明显的分水岭。你做这个决定,可能也做了很复杂的思想斗争。于你来说,三五十天之后,这事或许就淡忘了,或许还留存一丝愧疚,没事,能过得好就好。

但是于我来说,本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折返于昨晚走过的路来寻找,没成想,还真是成了一次平常书报报道事件的主角。

在寻的时候,心里就抱着这一丝侥幸,希望钱没了可以,证在就好,看来心想事成了,真是不幸中的庆幸。

遗失的失落,到失物归来的兴奋,夸张的套用句台词来说:"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太痛快了!"

不想过多的表达什么,只是想说,我们从来不缺善良,我们也从来不是天生的恶人,善与恶,好与坏,只是在某个时间,某个特殊的场合,一念之间。

阳光正好,微风正好,生活正好……

此刻适合唱一首“空空如也”

春天 绿叶分割线对于楼主钱包被捡却“留一手”的经历,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也有过类似遭遇:

网友热评:

@张中武:有一次被偷了300,还余了1000块下来给我,我一直在想,谁这么纠结。

@热得快啊:想起我以前在马路上被偷经历了!我当时是背着双肩包,刚从公交车下来不久。走一会儿,路边有阿姨提醒我书包拉链开了。我赶紧去检查了下,发现钱包没了,里面有一条妈妈送的16岁成人礼铂金项链、现金几百,银行卡若干!虽然不抱希望,但还是沿着下车的路往回找了找。居然在路边的一个垃圾桶旁边找到了我的钱包!当然项链、现金是都没有了,不过好在银行卡、身份证都在,也就算了。我妈就说当买一个教训= =往后,如果背双肩包在人流多的地方,我都会尽量把包包放胸前,尤其是公交车上。

来源:19楼(my19lou)、杭州交通918(hzfm918)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迎亚运”杭州青春毅行大会在杭州举行
·杭州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 ...
·杭州第一家!拱墅首推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智 ...
·展示新时代工匠精神 第二届“杭州工匠”出炉
·湘湖新城未来将如何建设?这场评审会可窥端倪
·蛋糕店小老板火场勇救被困邻家女获奖
·浙江四地“婺剧迷”和教育者齐聚建德 一场小...
·一危化品车辆在甘肃天水发生事故起火 造成1 ...
·大广高速江西吉安段发生3车相撞事故 已致4死2伤
·女子做抽脂手术丧命 麻醉师为正式医生已停职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