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的蕲王路上要有统一的晾衣杆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10:22   

昨天居民给三个设计方案投票 方案三入选

西湖边的蕲王路,南起学士路,北到长生路西段,周边的民居都是黑白灰色调的民国建筑风格。经常去那里的朋友,也许都有这样一个印象:由于居民没有专门的晾衣场地,路段两侧的行道树,成了天然的晾衣架。显然,这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好消息是,今后,蕲王路就要有统一的晾衣杆了。昨天,该路段所属的东坡路社区向居民公布了三个晾衣杆方案,邀请居民代表投票选择。

现场,方案三全票通过,被选的理由是简单实用。

“这次设计的三个方案中,方案一注重晒衣物,方案二侧重晒大件,如棉被等,方案三则兼顾了前两种的功能,而且更美观。”东坡路社区党委书记朱江伟介绍,社区曾对居民进行民意调查,并与城管等部门沟通协调,后来找到了专业的城市雕塑设计企业,一起为蕲王路设计一款既符合居民生活所需,又与周边风貌协调一致,体现杭州味道的晾衣杆。

接下来,社区会将投票结果上报街道办事处,并联系生产厂家进行生产,及时落实安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雯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