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靠脸吃饭、和医生PK诊断水平……TA都能做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13:20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和惊喜。人工智能是如何融入杭州人的生活的?跟着杭小微一起来看看吧!

AI+支付:让你靠脸吃饭

支付宝的刷脸支付,目前已经可以在线下的商业综合体里运用了,整个过程十分便捷,只需要在支付宝App上开通此功能,而开通后在自助点餐机上选好餐,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宝刷脸付”。

然后进行人脸识别,大约需要1-2秒,再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支付过程不到10秒。

“人脸+手机号”的模式是支付宝第二代的刷脸支付技术,之前的第一代是 “人脸+签名”模式,未来的第三代将是多模态生物特征。

AI+购物:猜出你的喜好

打开淘宝页面,每个人看到的内容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后台已经基于你的海量数据进行了分析,然后推送你感兴趣的类型。

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淘宝上的商品推荐给真正需要它的买家,也就是所谓的千人千面。

未来还有更多可以想象的场景。比如,不久之后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迅速买到一件个性化定制的衣服。

AI+出行:城市拥堵的治理者

交通出行,最怕的就是碰上堵车,然而当人工智能遇上这个问题,有什么破解方法呢?

由阿里云、浙大中控等13家高科技企业的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构建的杭州“城市大脑”前年正式发布。这是一套非常精细的调度系统,在萧山试点的救护车,从接警开始,系统就提前知道了救护车将怎么走。

需要经过几个路口;到达每个路口是几点几分几秒,并迅速通知信号灯,以确保在救护车到达时是绿灯,并提前排空了前面的车辆。这样下来,一辆救护车比平时节约了一半时间。

近日杭州城市大脑发布 AI 产品“天曜”,升级监控球机智能感知系统,通过自动跟踪识别与智能感知技术,使其具备城市级大规模摄像头的实时分析能力。

在监控球机的使用效率上进一步突破,全年无休、仅用 20 秒即可发现事件,真正实现机器视觉替代交警巡逻。

AI+医疗:精准分析医学影像

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有很多的应用,杭州企业生产的阅片机器人“啄医生"现在就能帮助医生看胸部CT片。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医学影像,而且还能把影像和医学文本记录进行交叉对比,从而辅佐医生做出判断。

“啄医生”的精准判断的能力非常强大,在央视举办的电视节目《机智过人》当中,啄医生和15位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任医师现场PK,要从30套胸部CT片中诊断出问题病例。

PK的结果是,双方都找出了10个问题病例,但“啄医生"用的时间更短。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