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6分钟的速成白斩鸡 占据和睦老年食堂热销榜榜首
2018-04-21 10:58:26 杭州网

每份6元的白斩鸡

“哟,这星期五‘吃鸡’呀,那我算上我一份。”在和睦社区里 “吃鸡”成了不少老人的心头好。难道现在的老人们都迷上“吃鸡”手游?其实,他们嘴中的“吃鸡”可不是指风靡一时的手游,而是和睦社区老年食堂的名菜——白斩鸡。

和睦社区老年食堂自2014年开张以来,备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食堂虽小,但是五脏俱全,菜品更是花样十足,而且都以老年人喜爱的清淡少油、软嫩细腻口感为主。所以,这家小食堂一到中午便挤满了人,甚至还有从其他社区赶来蹭饭的。

据了解,食堂开设早餐和中餐,基本上早餐的饭点是7点至8点半,而中餐的饭点是11点至12点半。而这儿的用餐价位很是实惠,基本上两荤一素是12元每位,60岁以上老人10元每位,孤寡老人则是8元每位。

虽然中午用餐时间也就短短一个半小时,但基本上每天中午饭点都会陆陆续续有150多位老人来就餐。其中,红烧肉、大排、白斩鸡这类荤菜都是食堂的热销菜品,而白斩鸡更是“吸粉”无数。

“这儿的白斩鸡可是要‘抢’的,基本上11点半就卖完了,你想要一饱口福就得赶早。”食堂负责人徐泉君介绍,这儿的白斩鸡口感鲜嫩,鸡肉里没有血丝腥味,而且每一碟白斩鸡分量十足,单点只需要6元每份,这样想不受欢迎都难。

这白斩鸡是如何做到口感鲜嫩,鸡肉里没有血丝腥味,这里面是有什么独家秘笈吗?

那就得请教老年食堂里掌勺的厨师长汤国明师傅。汤师傅以前在天外天菜馆里掌勺,40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对于各类美食处理起来都有一套独家秘笈。

而说起这道得到一致好评的白斩鸡,汤师傅说:“这道菜做法是特别简单的,即便你是不会做菜的人也一学就会,而且口味清淡很适合老年人。”

究竟是有多简单呢?汤师傅解释,这道菜用料简单,调料就只需要盐和一品鲜酱油,此外,做法简单就只需要用水煮就可以了。

当然,要想做的美味好吃那还是需要小诀窍的。首先,前期准备——挑鸡就很重要,老鸡就不适合,肉质难熟不易嚼;三黄鸡也不适合,肉质没嚼劲。一般来说,家养的6、7个月左右的嫩鸡是最适合做白斩鸡的,而在菜市场去挑3斤左右的是最好的。

前期准备完后,那我们就跟着汤师傅进入主题:

自制美味白斩鸡

食材准备:嫩鸡、冰水、食盐、一品鲜酱油

烹调步骤:

1、整只鸡洗干净沥干后在表面撒上盐,翻抖掉多余的盐,腌上至少15分钟;

2、水倒入锅中烧开后放入鸡,旺火滚3分钟后转小火滚5-6分钟,然后关火在锅内焖上7-8分钟;

3、出锅后立马用冰水浇上一遍,然后就可以切块装盘,淋上少许酱油。

汤师傅表示,关火之后再锅内焖上7-8分钟很是重要,这样做能很好地保持鸡肉的鲜嫩同时去除鸡肉的血丝。此外,出锅后用冰水浇上一遍,肉质热胀冷缩之后更加鲜嫩而有嚼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吕小惠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 ...
·杭州第一家!拱墅首推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智 ...
·展示新时代工匠精神 第二届“杭州工匠”出炉
·湘湖新城未来将如何建设?这场评审会可窥端倪
·蛋糕店小老板火场勇救被困邻家女获奖
·浙江四地“婺剧迷”和教育者齐聚建德 一场小...
·漂亮的英文书写show出来 第五届杭州市青少年...
·大广高速江西吉安段发生3车相撞事故 已致4死2伤
·女子做抽脂手术丧命 麻醉师为正式医生已停职
·女子跳楼被民警救下 轻生原因:公司没裁自己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