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放宽老年人随子女落户政策,提高高龄补贴标准……众多好消息快告诉爸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15:52   

家里有老人的亲们都看过来哦,浙江省政府又给老年人打包送福利啦~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重点解决好高龄、失能、贫困、伤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强化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加快建立覆盖广泛、方便可及、适度普惠的老年人照顾服务体系。

完善养老服务补贴政策

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补贴需求评估、对象认定和政府购买等办法,精准把握老年人服务需求,加强绩效评价和资金监管,重点为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失能、失智、高龄老年人提供机构养老或居家照护服务。

落实老年人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稳步提高低保标准,推进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对低保家庭中的老年人,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保障水平。

提高高龄老年人补贴标准

从2018年4月1日起,将享受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的年满80周岁老年人的高龄补贴提高到每月不低于50元。

提升公共服务单位为老服务质量

全面落实老年优待政策,鼓励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服务单位和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便利、优惠服务。老年人凭各类能证明其年龄的合法证件按规定享受相关优待。

支持发展农村养老服务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除纳入国家和地方湿地保护体系及其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湿地外,经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全体成员同意,可将未承包的集体所有的部分土地、山林、水面、滩涂等作为养老基地,收益供老年人养老。

在符合规划的条件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依法将集体所有的土地,用于建设农村养老服务设施。

放宽老年人随子女落户政策

全面落实国家政策规定,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户口,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除杭州市城区外,进一步放宽老年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的条件限制。与城镇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可以申请将户口迁至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子女处。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家里有老人的亲们都看过来,浙江省政府又给老年人送福利啦:提高高龄老年人补贴标准,放宽老年人随子女落户政策,落实老年人最低生活保障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