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预拌混凝土企业 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6:51   

    本报讯 昨日,市建委召集全市各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级监督机构,以及114家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召开杭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

    从会议上获悉,我市混凝土行业将开展为期三年的绿色转型升级行动,到2020年底前,纳入我市长期生产布点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全部完成绿色转型提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绿色生产标准,为杭州城市化建设提供长期、绿色、稳定的基础材料保障。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正规混凝土站点114个。当前我市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随着轨道交通工程、城市快速路网、亚运场馆设施的大量兴建,导致现阶段混凝土站点分布与需求配比不均;另外,虽然我市所有混凝土站点均完成了绿色生产改造,但是新的环保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市的混凝土绿色生产对照新标准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三年行动,使一些规划不够科学,布局不够合理,设备不够先进、绿改不够到位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逐渐淘汰,促进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