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留下“10·11”杀人案被告人被依法起诉 被告、被害方同声感谢检察官
2018-04-09 15:29:00 杭州网

“我真的很后悔,如果可以,我想弥补他的家人,检察官,请你帮帮我。”看守所里,陶某某不停地擦着眼泪。作为承办检察官,鲍常兰为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感到惋惜,20几岁本该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却因一时冲动,他把刀捅向另一个年轻的生命,也把自己送入了深渊。 ”

被告人陶某某与张某系男女朋友关系。因被害人涂某某介入二人感情,陶某某与涂某某产生矛盾。

2017年10月11日下午,在张某的要求下,陶某某、涂某某同意在杭州西湖区留下某旅馆进行面谈,解决三人之间的情感纠纷。

当日下午16时左右,陶某某前往超市购买一把水果刀,后返回旅馆。随后,涂某某按约到达。因张某未明确作出选择,双方商谈未果。17时许,涂某某欲与张某先行离开。陶某某趁其不备,从背后踢踹涂某某,继而二人发生打斗。期间陶某某持事先购买的水果刀捅刺涂某某数刀,致被害人涂某某因胸部遭锐器刺戳致心脏破裂,心包填塞死亡。

事发后,张某拨打120电话报警,接通后由被告人陶某某告知事发地点、现场情况等信息,后陶某某随同救护车到达杭州市西溪医院进行救治,在西溪医院被侦查人员抓获归案。 2017年10月26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陶某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你救救我儿子,他平时真的很乖的,他是一时冲动才会铸下大错,我愿意竭尽所能赔偿他的家人,希望他们可以接受我们的道歉。”陶某某的母亲始终不敢相信儿子杀了人,但同为人母,她对涂某某的父母感到深深的愧疚。

“一个年轻的生命已经逝去,另一个的前途也毁了。”鲍常兰想,除了依法起诉被告人,让他得到法律的惩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是不是还能为这两个遭受重大变故的家庭做点什么。

经过调查和走访,鲍常兰得知陶某某出生于单亲家庭,由母亲一人抚养成长,平时为人友善,工作努力上进。而涂某某的母亲长年瘫痪在床,作为独子,涂某某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主要经济来源,他的突然离世,对其父母无疑是沉痛的打击,二老今后的生活也一时没了着落。

如果能够促成双方达成和解,通过一定的经济补偿,一方面能给予涂某某的父母精神上的慰藉,另一方面,也能实实在在缓解了二老的生活难题。

经过与双方家属的多次沟通,2018年3月23日,由公诉人鲍常兰主持当事双方家属在杭州市检察院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由被告方赔偿被害人家属55万元,被害方出具谅解书。

“谢谢你,鲍检察官!除了这声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表达。”拿到谅解书的那刻,陶某某的母亲激动地握着鲍常兰的手说,“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但至少我的心里会好受些。”

当天,涂某某的父亲将一面写有“认真负责,心爱百姓”的锦旗送到鲍常兰手中,“检察官,感谢你的秉公执法,谢谢!”

2018年3月26日,杭州市检察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对陶某某提起公诉。

世上没有后悔药,一冲动成千古恨。爱情本是甜蜜的,但偏激的行为不仅让人丢了爱情,也搭进了大好前途,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人生路漫漫,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丽日也有风雨,无论何种境遇,都应遵从法律,怀揣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人生信条,让心中的阳光普洒前进之路,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来源:杭州检察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上小车“跑偏”追尾货车 又是因为司机这...
·杭州展开新一轮“百千万”蹲点大调研 4.7万 ...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杭举行
·重磅!浙江职称制度大改革,打破学历资历限 ...
·杭州一嫌犯 “淡定”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杭州首个可入住蓝领公寓样板间出炉 快看长啥样
·杭州真好 一封写给公安局长的信
·两女孩在招聘网站上求职竟被拐卖至上海:招 ...
·今日头条凤凰网易天天快报4款应用今起下架
·男子遭交警殴打?警方:他抗拒执法还辱骂交警...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