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拆迁惹的祸?!萧山公婆买新房前一句话 儿媳跳起来了!
2018-04-09 13:10:39 杭州网

拆迁、家庭、亲情、买房、界限……3天前,网上的一篇帖子引爆了这一连串的话题。

近日,杭州萧山一网友在网上发帖说:

公婆买房,把女儿外孙也算进这个家给一个房间,便有了很多感触想法。

介绍一下背景。大姑子嫁的不远不近,每周末都会带着两孩子过来住上一两晚,到了寒暑假孩子放假基本就是长住一两个月。因为之前自建房4层房间多,所以也就没什么,婆婆跟女儿亲,每天有话讲,喜欢两个外孙多来住也正常。

现在我们拆迁了,就想着买房子。准备一家人住,估计十多年内不会换的那种。然后在商量买多大的,一手也好二手也罢,不管买不买得到,目标要明确。

我们目前有一孩子还小跟大人睡,一家三口一个房间,公婆一个房间,目前来看只要2个房间,但是我们计划准备要二胎的,也就是说将来我们会有2个孩子。

然后公婆说买个大户型4房的吧,一家三代一起住的那种,条件普通人家,估计十年内上上班也不会换第二套了(安置房是N年以后的事了,其次即使分了公婆也不想分开住),所以这一套要把所有人都考虑进去。钱的话是把家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拆迁款占了大头,剩下的小部分由我们小的背房贷,名字写我们的。公婆的意思是之所以买大户型是其中一个房间要专门留给大姑子,她和孩子经常要回娘家住。

我其实当时就不开心了,我说说我的想法。

1、作为儿媳,跟公婆一起住到他们老,其实已经不容易了。还来一个一年365天差不多没100天也有80天住娘家的姑子。以前自建房大,没关系,但是商品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迟早会有问题出来。

2、其次,并不是说不让她来我家,她偶尔来看一下爸妈,无可厚非,我自己也是做女儿的,大家都在萧山,没必要经常住在这,或者像其他亲戚一样难得留宿一下都是可以的。我是想把空出来的房间当做客房,而不是特地的贴上标签好像这个房间理所当然一定就是姑子特定的出嫁前闺房一样,理所当然一定属于他们一家住的。不然以后有客人来,我是给客人睡这个房呢还是不让他们睡?睡了就好像动了他们的隐私地界一样,不睡么客人睡哪?

3、我们孩子虽然现在还小,但是一旦现在就把这个房间给了他们专属的,难道等孩子大了,再去跟他们说,孩子大了需要自己睡了,请你们把你们房间的东西搬搬出去,让孩子睡进去?我觉得与其那个时候这样尴尬,不如现在一开始就让她明白,她对于这个家只是跟其他亲戚一样是个「客人」罢了,并不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没有你的房间这个道理。

上面几点我只是心里想想,并没有跟公婆说,我当时当面说的是,「我们买个小户型,小三房那种,我们两夫妻一个,你们老的一个,孩子一个。」我想我把话说的这么清楚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听出来,我宁愿房子买小点,也不喜欢别人来家里住的意思。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叔大运河里摸河鲜 老翁写诗岸上讽
·同骗术一个被骗七万多一个毫发无损 长心啊
·浙江农林大学校园成赏花胜地
·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奠基 2020年在这里想象...
·清明小长假杭州扫墓人数达295.4万人次
·女儿新房装修 老丈人带女婿半夜偷水泥 双双 ...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
·失控奔驰车检测结果出炉:相关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四川一高校捞两千多斤大鱼 请全校师生免费吃
·新西兰3名小学女生不满被骂 诬告遭男老师猥亵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