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8岁浙江女孩5年公务员 升科长后突然辞职:工作越稳心越慌
2018-04-03 12:21:35 杭州网

事实上,在银行工作的三个月里,这样的危机感来得很快,而且比想象的还要强烈,“但是我对自己这样的状态很满意,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总要有更多的经历和变化。”

小妮举了个龟兔赛跑的例子。在正常情况下,兔子一定是能赢乌龟的,不管怎么跑,胜利的结果一定是预料得到的。但她自己宁愿是乌龟,虽然爬的慢,但在慢慢前行的过程中,至少看在眼里的每一处风景都是真实深刻的。

“我的梦想很简单,不过又有些异想天开,就是希望等到自己老到折腾不动的时候,还有故事讲给别人听,而且别人也愿意听。”所以,小妮想着趁自己还在可以折腾的大好年龄时,让自己变成有更多故事的人。

(在新的岗位,小妮给自己打气)

小妮说,她的选择和感受只是代表自己,“公务员其实是很辛苦高效的,尤其浙江这边,这份工作对我的锻炼很大。选择离开,我只是想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也许这就是所说的90后的生活态度吧。”

我想做我喜欢的

毕竟是在体制内待了5年,亲戚朋友的孩子在选择就业的时候,也会找小妮问问考公务员的事。

“我不会直接告诉他们考或者不考,首先这是一份工作,总会有人愿意去做,也有人不愿意去做。”小妮虽说是89年出生的,但在择业观上,跟90后年轻人的想法相近,在找工作的时候,总会试图去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当初考虑辞去公职的时候,小妮也和父母商量过,尽管两代人在理念上会有冲突,但最终没有拦着她辞职。“自主重要,自由更重要,回头想想真的要感谢爸妈理解我的选择和决定。”

“从父母这一辈人来看,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能就是最佳的选择,特别是当一份工作了几年以后,如果要换,那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小妮并没有这样的感觉,甚至认为“骑驴找马”的想法也未尝不可。

当然,在有了一份工作后,不管能不能真正喜欢上,必须得先把自己该干的事干好,在工作的同时,其实也不耽误再去寻找更能引起自己兴趣的工作,哪怕待遇会差一点,但至少内心能快乐。

所以小妮的想法是,找一份工作可以随意一些,但不能随便,更不能将就。“有时候跟几个朋友聊起工作的事,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如果选定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一定是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在这个岗位、这个单位有竞争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或者能把兴趣当做工作,一定是很快乐的,就算别人不逼着我,自己也会逼着去做好。”

最后,小妮想通过快报,跟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人说几句心里话—— 很荣幸我的故事能被每天身处在巨量信息推送中的你们看到,但愿以后我有更多故事可以和你们分享,但这也仅仅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并非想借此告诉你们什么,因为在我的三观中并没有绝对的对和错,每个人的追求不尽相同,但只要我们不是在虚度中浪费时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都是很会很精彩。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精兵强武筑利剑 消防安全入民心(组图)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即将开启 见证数字阅读的黄...
·刚刚拱墅区首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西湖大学开建、5条地铁线开工 杭州56个重大 ...
·徐志摩纪念馆六百弄新址重新开馆 亮点纷呈 ...
·寻人朋友圈引热转:“离家出走”女孩你究竟 ...
·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发力网络电影 制片人分...
·抱娃女子客车站内被碾压致死 官方:正协商赔偿
·1800人泳装滑雪 想打破最多人穿泳装滑雪世界...
·男子公交点易燃物被警方控制 未造成人员伤亡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