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智慧、豁达、公而忘私 是你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2018-04-03 09:52:57 杭州网

公公离开我们已一年半了,但他智慧豁达的一生至今仍深深印在我们脑海里。

2016年9月7日,我的公公因突发心脏病与世长辞了。

不记得接到公公去世的电话后,我是如何在泪眼滂沱中赶到公交车站的,下车后又是如何跌跌撞撞地赶回家的。只记得夜晚12点半,终于长途驱车赶回了老家。直到看到家门口的花圈和挽联,我才相信,公公真的走了!从此,我们家族中失去了一位乐观豁达、让人敬重的长辈,我们失去了一位在工作和生活中能为我们释疑解惑、指引航向的智慧老人。

公公,您年轻时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以党员的身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因为您的光明磊落,办事公正无私,您是村里大家共同推举的生产队长,多年来,您带领乡亲们发展生产,劳动致富,一直是村里的主心骨、领头羊;因为您的热心肠,村里谁家出现不和谐、哪两家出现纠纷了,都是您出面调解,化干戈为玉帛,您是德高望重的和事佬。对自己的儿孙,您更是严慈相济,施教有方。

依稀中,可是您吹响上工的号子,领着全村人奋斗在农忙第一线,还是在上甘岭的战场上冲锋陷阵;每年正月初六,全家人欢聚一堂为您祝贺生日,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幕幕又浮现眼前!从今后,每次我们从家里回杭州,再也见不到白发苍苍、面目慈祥的您拄着拐杖,在晨风中目送我们远去……

逝者已去,存者当节哀。我们唯有把当下的生活过得更好,才能告慰老人家在天之灵。收起眼泪,我们全家人拧成一股绳,大步前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追思人:李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9月开学 首届 ...
·重磅!2018年杭州市区学区划分公布!
·邵逸夫医院创新改良“OLIF”技术 给腰椎退行...
·杭州周三开始变天 清明时节降雨降温
·一个摩托车头盔一双皮手套换来的刑拘
·细访民情听民声 杭州金投开展“百千万”活动
·余杭台湾民宿现场结对 2018“浙台邻里节”硕...
·男子违停把别人罚单夹自己车 被识破称愚人节...
·幼儿园男童遭老师揪耳训斥 被吓得双手捂耳跪地
·机关职工遭复印社老板撞车殴打 疑市民免费复印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