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网易云音乐上为什么听不了周董的歌了?
2018-04-03 10:11:41 杭州网

网易云音乐昨日回应:

版权到期所致 正在争取尽快恢复

从4月1日开始,喜爱周杰伦(周董)的歌迷朋友们惊讶地发现,在网易云音乐上,周杰伦歌曲全部变成灰色不可收听状态。细心的用户还会在“云音乐小秘书”上发现一条消息:由于版权方腾讯音乐的突发要求,不得不下架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版权公司歌曲,并同时上架了《周杰伦热门歌曲合辑》的付费下载,以减少因下架导致的收听影响。

为什么现在收听不了周杰伦的歌了?什么时候能恢复上架?昨天下午,针对这一备受关注的杰威尔歌曲下架事件,网易云音乐副总裁王诗沐在一段视频中做了全面回应,并表示将争取尽快恢复上架。

版权到期未能完成续约

昨天,从小听周杰伦歌曲长大的杭州白领郑小姐习惯性地打开网易云音乐App后,发现自己收藏的、最常听的周杰伦歌曲全部变成灰色不可收听状态。开始她还以为是网络问题,随后就看到网易云音乐的公告,原来是真的下架了。可是,偌大的音乐平台,有这么多歌曲,为何唯独要下架周杰伦的歌曲呢?

事实上,与去年网易云音乐部分音乐版权被下架一样,这次也是因为版权纠纷。在4月1日前一晚,网易云音乐突然发布公告,称因版权方要求,不得不很快下架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版权公司歌曲。

昨天,网易云音乐副总裁王诗沐在一段视频中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今年在3月31日及此前,网易云音乐都拥有周杰伦等杰威尔公司歌曲的正版授权,由腾讯买断独家,再转授权给网易云音乐。

“在此次版权到期之前,我们很早就已经开始主动与腾讯音乐沟通杰威尔版权续约事宜,但腾讯一直没有回应。直到3月31日当天,腾讯突然通知要求我们立刻下架。”王诗沐说,网易云音乐方面尽了最大努力,仍未能在版权到期日完成续约,因此只能下架了所有相关歌曲。

为推出400元专辑行为道歉

在下架周杰伦歌曲前,网易云音乐展开了一场时间争夺战,从3月31日晚开始将周杰伦200首歌曲打包售卖给用户。网易云音乐认为,此举有助于用户在相关歌曲版权下架后仍能继续收听。

针对这一行为,在昨天的视频中,王诗沐也做了诚恳的说明和致歉。因为事发突然,团队内部确实有些慌乱,因希望尽可能地让用户继续听到这些音乐,所以推出了一个不恰当的方式,让用户可以快速下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程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9月开学 首届 ...
·重磅!2018年杭州市区学区划分公布!
·邵逸夫医院创新改良“OLIF”技术 给腰椎退行...
·杭州周三开始变天 清明时节降雨降温
·一个摩托车头盔一双皮手套换来的刑拘
·细访民情听民声 杭州金投开展“百千万”活动
·余杭台湾民宿现场结对 2018“浙台邻里节”硕...
·男子违停把别人罚单夹自己车 被识破称愚人节...
·幼儿园男童遭老师揪耳训斥 被吓得双手捂耳跪地
·机关职工遭复印社老板撞车殴打 疑市民免费复印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