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适当整固有利后市行情延续 创业板指围绕1900点拉锯
2018-04-03 09:46:30 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强势震荡,K线收小阴。创业板指虽有所高开,但多方保持了相对的克制,股指并未大幅向上拉升,而是呈现出围绕1900点整数关来回拉锯的态势;沪指则借机想有所表现,在券商板块大涨的带动下,一度拔高20余点,但市场响应寥寥,最终无功而返。新经济板块仍是主流热点,但市场有了一定的分歧。

如何看两市K线双双收阴,后市又会如何演绎?

中国存托凭证(CDR)试点消息对券商股构成直接利好,尤其是大券商中信、海通等据分析受益会更明显一些,但这些巨无霸要整体上涨在目前形势下无疑很难。市场还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与新经济相关的概念板块上,比如芯片、国产软件、人工智能以及独角兽概念股等。

热点炒作没有继续升温,或者说相对温和,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对美国128种商品取消关税优惠或加征关税,意味着贸易战仍在继续,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二是证监会在公布CDR试点消息的时候,及时提醒了“要防范CDR试点中过度市场炒作”,对市场主力多少起到了一些警示作用。再加上创业板指上周涨幅过大,1900点本身也是一道关卡,适当放缓脚步再正常不过。

那么,创业板指周一高位收阴,且量能放大,这是否会成为短线见顶的信号?应该说,从中线看,这种适度的调整,有助于消化压力,积蓄力量,对后市继续展开行情有利。但是,调整要有个度,如果全面走低,放量杀跌,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另外,从股指看市场是放缓了脚步,但个股炒作却仍是相当火爆。甚至,部分个股已经到了“成妖”的地步。比如,盘龙药业在连续3个涨停后,歇歇脚又是4个涨停,甚至在“特停”后直接封出一字板;必创科技也在“特停”后出现一字板,并且是连续第6个涨停板;七一二则一直涨不停……

独角兽概念股麦达数字、天华超净前期经过第一波飙升,震荡调整后又展开第二波升势,近期股价均已翻倍。蓝晓科技收出第5个一字板涨停;振华股份是连续第4个涨停;森霸股份收出第3个涨停……

因此,综合看市场短期内没有过热和亢奋是好事,但个股的恶炒丝毫没有降温的迹象,又让人对后市不甚放心。暂时保持适度的谨慎,做好两手准备,短线涨幅较大个股注意逢高减仓,震荡中关注近期资金介入明显或后市具备潜力的品种。

最新股市要闻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结构性去杠杆为基本思路,努力实现宏观杠杆率稳定和逐步下降。

简评:中央再次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这将是今年金融监管的主基调。

★新华社:现金分红渐成趋势,促A股构建良好投资关系。

简评:新华社发文称,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家数和规模均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当前的A股市场,进行现金分红已成为普遍现象。未来,证监会将继续完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相关监管规则,强化现金分红的约束力,督促上市公司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9月开学 首届 ...
·重磅!2018年杭州市区学区划分公布!
·邵逸夫医院创新改良“OLIF”技术 给腰椎退行...
·杭州周三开始变天 清明时节降雨降温
·一个摩托车头盔一双皮手套换来的刑拘
·细访民情听民声 杭州金投开展“百千万”活动
·余杭台湾民宿现场结对 2018“浙台邻里节”硕...
·幼儿园男童遭老师揪耳训斥 被吓得双手捂耳跪地
·机关职工遭复印社老板撞车殴打 疑市民免费复印
·高铁设座卖高价茶包装疑造假?铁路部门回应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