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8岁浙江女孩5年公务员 升科长后突然辞职:工作越稳心越慌
2018-04-03 12:21:35 杭州网

惠小妮说,那是一个阳光正好的冬日,用手遮着额头,抬头看了看蓝天,又撩了一把刚剪没多久的齐耳短发,对身后的老东家默默念了一句:再见。

身后是绍兴的一家机关单位,2017年12月6日,28岁的小妮姑娘式从这个公家单位辞职,告别了公务员队伍。

辞职前,她已经是单位里最年轻的一名科长。

为什么辞职公务员?

28岁的小惠科长

这两天,各地的公务员面试都在紧张进行着,竞争程度不比之前的哪一年弱,比如说杭州,今年共有2289人入围面试,争抢870个公务员名额,其中有一个岗位的报考比例为2124:1。

小妮就是在这种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2011年年底,进入大四的小妮正准备着研究生考试,而公务员并不是她当时考虑的职业。

只不过身边决定考公务员的同学不少,也算是为自己多一条毕业后的出路,小妮也跟着同学报了名。

她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看完了《行测训练》和《申论》两本厚厚书,甚至都来不及做一张模拟卷子,就走进了公务员考试的考场。

走出考场,小妮打电话给父亲说,报名费肯定打水漂了,这次考试只当这是一次愉快的人生经历。

等到公布考试成绩,小妮一查,居然是报考岗位的笔试第4名,而且有了面试的资格。

这是一个会让很多人感到恨意的结局。

这个结果自然也是出乎家里所有人的预料,父亲说,既然进了面试,那就不妨好好准备一次,报个面试培训班,真的当了公务员,也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

小妮子捧着2万元现金,在杭州报了一个班。2012年的3月,结果出来了:面试第一,总成绩第二,顺利录用。

小妮学的是金融专业,考上的这家窗口单位,专业刚好对口。在随后的3年多时间里,用小妮自己的话说,“很踏实、很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不指望能有多优秀,也希望自己不是落后的人。”

2016年,区里在全市公务员队伍里进行了一次选拔性考试,小妮考上了另一家机关单位的副科长职务。新的单位岗位距离她的专业很远,几乎搭不上边。

“因此这次考试是选拔单位的中层领导干部,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既然选择了公务员,那就努力往上走。”小妮说,说是副科长,但因为科长空缺,科室里的工作主要由她负责主抓。应该说,好好干,前途是非常好的。

工作越稳,心里越慌

新单位需要有更多对外的工作,比如说一些群众性的活动。

小妮科长的工作,就是要组织各种活动,作为新人,又是科室的小领导,在组织活动前,她总想着能比以前搞得更好一些。

她开始动手拟定自以为很棒的活动方案,比如说场面可以再大一些,邀请的媒体可以多一些,参加活动的人可以放开一些。

当她把活动方案拿到分管领导那里,领导温和地说:“创新的方案挺好,不过规模还是按照以前的来吧,变化这么多,我也把握不了。”

一次两次的,小妮还会跟领导争取一下,但每次确定方案时,她的想法几乎都是被推翻的。

在经历了很多次的争取失败后,领导找小妮谈话,活动是要搞的,但活动现场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人太多安全性怎么保证等等。

一年后,小妮当初的激情和创新,慢慢被磨没了,经验也慢慢代替了创新,甚至在不同的活动场合下,只要一个经验就可以用到底。

再看看身边那些上了年纪的同事,“我几乎看到了今后十年、二十年的自己,最多无非是换个岗位,再往上升升职。”

这样的稳定,慢慢在小妮心里扎根,但这颗心,也开始慢慢不安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精兵强武筑利剑 消防安全入民心(组图)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即将开启 见证数字阅读的黄...
·刚刚拱墅区首台加装电梯开工了
·西湖大学开建、5条地铁线开工 杭州56个重大 ...
·徐志摩纪念馆六百弄新址重新开馆 亮点纷呈 ...
·寻人朋友圈引热转:“离家出走”女孩你究竟 ...
·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发力网络电影 制片人分...
·抱娃女子客车站内被碾压致死 官方:正协商赔偿
·1800人泳装滑雪 想打破最多人穿泳装滑雪世界...
·男子公交点易燃物被警方控制 未造成人员伤亡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