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湖大学校址上 第五批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10:21   

    4月3日上午,浙江省11个市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筹)项目施工现场,各市在本区域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

    参加省主会场启动仪式的有浙江省四套班子的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属机关主要领导,杭州市、西湖区四套班子的领导,杭州市、西湖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杭州西湖大学(筹)建设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和建设工人代表,杭州市其他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人代表等800余人。

    9时30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冯飞常务副省长主持省主会场仪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孟刚介绍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杭州市主要领导表态发言;西湖大学筹委会主任施一公表态发言;袁家军省长作重要讲话;全省其余各市的市委书记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各市分会场项目情况及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最后,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全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开工。

    参加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项目共653个,总投资820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773亿元,占总投资比重达到21.61%。从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7个,总投资1435亿元,占比17.49%;

    从类别来看,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项目有76个,项目个数占比11.64%,总投资2187亿元,总投资占比26.65 %;

    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投资项目有271个,项目个数占比41.50%,总投资2724亿元,总投资占比33.20% %;

    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项目有306个,项目个数占比46.86%,总投资3294亿元,总投资占比 40.15%;

    所有项目中,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推进工程项目45个,总投资1155亿元。

    主会场设重大项目情况介绍展板36块。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浙江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聚焦聚力高质量、聚焦聚力竞争力、聚焦聚力现代化,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大举措,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的实际行动。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今年浙江省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通过抓高质量投资,为壮大浙江省实体经济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项目建设,促进了生产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直接带来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下一步,全省各地将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