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5年骑行27国!小伙辞职从杭州出发单车环游世界
2018-02-08 09:30:41 杭州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离开杭州五年的钟思伟再次回到杭州,新建的火车东站,让他觉得五年未回的杭州既熟悉又陌生。

2013年6月16日,钟思伟辞掉工作,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出发,开启了一段一般人不会去干的疯狂单车之旅。原计划三年的路最终走了五年,他独自单车穿越了尼泊尔、约旦、埃及、苏丹等27个国家,总里程60725公里。

而这个环球之旅还未结束,今年4月,钟思伟计划再出发……

花2万元,带着120斤重的行李

五年前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

1987年出生的钟思伟是江西宜春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杭州工作。

1月22日钟思伟刚刚回国,“这是我2013年出门以后第一次回国,先回了趟家看看爸妈,然后就回杭州看看朋友们。”

钱报记者见到钟思伟是在杭州四海车队的年会上,他背着一个双肩包,提着一个红色的行李袋,看起来风尘仆仆。

2013年6月16日,钟思伟从杭州出发,一个人踏上了孤独、未知的单车环球之旅。一辆美利达的单车、一个佳能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汽油炉、帐篷、冲锋衣等户外装备,就是他当时所有的“家当”,“这些东西一共花了大概2万块钱,有120斤左右,和我体重差不多。”

“我从杭州出发后先是骑回了老家江西,经过成都、拉萨,然后到尼泊尔、斯里兰卡、约旦、苏丹,然后到埃及。”说起自己的旅程,钟思伟简直滔滔不绝,眼睛里都闪着光,“我几乎穿越了整个非洲大陆。”

五年来,钟思伟骑行穿越了27个国家,总里程60725公里,花费却只有8万元左右,“一路上最大的开销就是吃饭,然后就是签证,住的都是帐篷,几乎没有什么交通和住宿费用。”

大二时用10个月生活费买车

工作后为梦想疯狂加班

一个人的环球之旅远不像影视剧般唯美浪漫。

在埃及被打劫、在斯威士兰被狗咬,在厄瓜多尔自行车被偷……钟思伟这一路上堪比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他回忆道:“在埃及的经历简直印象深刻,飞车党、街头混混……最多一天被打劫了五次,后来惊动了当地的警察局,还是警车接力护送的我。”

就在准备回国前一礼拜,陪伴钟思伟五年的自行车在厄瓜多尔被偷了。“车是1月8日丢的,我那时候把车锁在一栋大楼里,结果锁被人剪断。”钟思伟找了整整一个礼拜,去了三次警察局,都没能找回来,“感觉像丢了老婆一样。这辆自行车我骑了一路,原本打算这次带回来就保存起来,做纪念品的。”

出发前就预想过各种危险,但单车环球很早开始就是钟思伟的梦想,甚至排在第一位。

大学时候,钟思伟在吉林长春大学学旅游管理。

与单车结缘,是他大二的时候,“10月6日那天我生日,出去玩的时候遇到了一支老年车队,特别酷。”钟思伟和里面的两位老人成了“忘年交”,“他们给我讲了他们骑行东北三省、海南岛的经历,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比他们年轻,我为什么不可以?”

钟思伟用自己的奖学金和打工攒的钱买了自己第一辆变速车,“是美利达的车,大概900元,还买了一身装备,一共花了2000元左右。”2000元是他近十个月的生活费,“我平时做家教、送报纸、订报纸,再加上奖学金,那笔钱我攒了一学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突发!佛山一主干道发生路面塌陷 至少8人死亡
·茅台控价出重拳:春节北京等地每人可以1399 ...
·西成高铁开首张吸烟罚单:女子厕所点烟触发报...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