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每天80斤菠萝100斤苹果 学校“黑暗料理”受欢迎
2018-01-26 11:34:30 杭州网

近期流感肆虐,这让杭城不少学校都很头疼。如何让学生避免“中招”,平稳过期末?丁兰实验中学的食堂师傅们花了不少心思。前不久,食堂里出现了两样“黑暗料理”:苹果炒里脊、菠萝炒香肠——自主开发出的两款菜,为的就是让学生日常多摄入营养,增强抵抗力。

负责菜单拟定的是张师傅,他说,菠萝清热解毒、苹果养血安神,最终选用它们作为主要食材,配合能补充蛋白质的肉类,“黑暗料理”就这样诞生了。菜有营养了,口感也要好,这样学生才会喜欢吃。食堂师傅们下了一番功夫:拿菠萝炒香肠来说,菠萝在入锅前先要用淡盐水浸泡,以抑制苦味,让菠萝变得更甜。入锅后,还要注意不能和香肠炒得过久,不然菠萝的酸味会跑到其他食材里。师傅们尝试多次,最后在时间和火候上总算都把握好了。丁兰实验有1000多名师生,食堂处理食材的师傅是五位,每次做混搭菜,五人要处理约80斤菠萝和100斤苹果,扎手的菠萝去皮、切丁、泡盐水,苹果还要去核。

好在酸甜的口感很受学生欢迎,师生们都很开心。配合水果菜,食堂还同步推出了姜茶和口感酸甜的醋泡大蒜,还将大蒜捣碎,加入到青菜或鸡块中烹饪。针对雾霾天,学校还增多了水果羹、银耳汤、南瓜汤、萝卜排骨汤作为配汤的频率。下一步,学校还会尝试用菠萝与肉片、木耳、西芹、土豆搭配,一套全新的“黑暗料理”将出现在学生的配餐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8万余人“抢”4811个车牌!新年首次浙A牌摇...
·杭州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车辆行人记得“慢...
·“冷啊,风也大跟刀子割一样”杭州养护工冰 ...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 东新街道雪天提醒送温暖
·杭州500余个班次停开 车票一周内可改签或退票
·建首个社企共建垃圾分类体验室 今年环境集团...
·时隔23年 映月社区社工帮独居患重病老人终圆...
·迷案!美国“恶魔岛”监狱“越狱者”亲笔信曝光
·茅侃侃家中自杀 系80后创业者 公司负债4800万
·女华侨突发疾病 武汉医生白令海峡上空救治病人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