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防冻,水表养护这么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11:23   

    冰雪来临,低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前下沙水务部门已进行了供水设施防冻保温整改,扩充了极端天气电话受理容量,并展开防冻保温知识宣传。冬季水表防冻关系到家家户户,这几个注意事项给大家提个醒:

    1、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进行包扎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

    2、天寒时,特别在晚上要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朝北房间以及楼道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楼道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3、严寒天气时,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

    4、太阳能热水器如安装在室外,水管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装置,当气温连续在零下3℃以下时,进行排空防冻。

    5、万一发生金属管道冻结或水表冻结,可用30度左右的温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PP-R和PVC管冻结,可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开水急烫或用火烤,以免造成破裂。

    如果遇上各类用水问题需要求助,可拨打24小时杭水热线9670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师睿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