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天寒地冻山城积雪最深达10厘米 暖流涌动爱心新闻一桩接着一桩
2018-01-26 10:25:15 杭州网

一昼夜的风雪过后,山城临安的积雪已达数厘米,山区更是达10厘米,气温逼近零下5℃。

虽然天寒地冻,但临安的“暖新闻”却不少。

1月24日晚,看着雪越来越大,在青山湖科技城开奶茶店的陈大姐找到正在巡逻的青山派出所民警俞乐洋,说胜联村公交站附近平时常有一个流浪的老奶奶在那里过夜,“不知道今天会不会也睡在那里。”

“这种天睡大街肯定不行。”俞乐洋和一起巡逻的同事一合计,决定前往看看。当他们赶到公交站时,老奶奶常睡的地方除了几件衣服,已空无一人。“会不会在别的地方?”他们又去了附近的桥洞等可以避寒的地方找了一圈,也没有找着。

胜联村是一个拆迁村,有许多腾空待拆的农民房,“会不会在那些地方?”俞乐洋赶忙联系所里,请求增援。青山派出所出动了30多个民警,划片寻找。

雨雪越来越大,民警的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一直找到晚上10点多,民警们终于在距离公交车站1公里左右的地方找到了正瑟瑟发抖的老奶奶。

“奶奶,你住哪里,我们送你回家。”

“不要动我的东西,我不跟你们走。”老奶奶似乎不“领情”。交谈中,俞乐洋发现老奶奶讲不清自家的住址,存在沟通障碍。

见老奶奶冻成这样,俞乐洋跑去给老奶奶买了一杯奶茶。喝完热腾腾的奶茶,老人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俞乐洋决定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随后又联系了救助站。凌晨2点半,当俞乐洋开了40多钟的车,把老奶奶安全送入临安区救助站时,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雪夜里,除了青山,锦城也有“暖新闻”。

1月24日晚21点30分,临安锦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勤俭弄有一小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正蹲地上哭。

正在附近巡逻的巡防警组队员方翔等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迅速找到了走失的小女孩。方翔与同事们反复询问,小女孩只说奶奶在人民医院附近,其他信息一概没有。

方翔一把抱起小女孩,将她搂在怀里取暖,一边安慰,一边前往人民医院附近寻找。半小时后,终于在人民医院附近一处弄堂口找到了正在着急寻找小女孩的奶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贾炜琦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车辆行人记得“慢...
·“冷啊,风也大跟刀子割一样”杭州养护工冰 ...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 东新街道雪天提醒送温暖
·杭州500余个班次停开 车票一周内可改签或退票
·建首个社企共建垃圾分类体验室 今年环境集团...
·时隔23年 映月社区社工帮独居患重病老人终圆...
·全省14家!余杭塘栖镇被正式命名为浙江省旅 ...
·茅侃侃家中自杀 系80后创业者 公司负债4800万
·女华侨突发疾病 武汉医生白令海峡上空救治病人
·订单现"传销"求救信息 送餐员一个举动救了他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