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过夜充电难题怎么解决?智能充电桩正逐渐推广
2018-01-23 07:53:35 杭州网

昨晨采荷一户人家着大火烧毁了 高度怀疑和电瓶在客厅整夜充电有关》后续

前天6:30,采荷小区一6楼住户家中突然起火,火焰从厨房蹿出屋外,屋内4人先后逃出,其中两个大人头面部以及四肢轻度烧伤。警方初步怀疑,起火可能与屋内电瓶过夜充电有关。一些小区居民向记者诉苦,小区电动车棚经常没位子,只好把电瓶拿回家充,如果睡觉前拔掉插头肯定充不满,第二天可能骑不到单位。(详见昨日快报05版报道)。

采荷绿萍小区,充电器插到插座上后,用户用蓝色钥匙扣放在智能充电桩终端刷卡区上,可以自动连接给电瓶车充电。

目前市场上充电桩可供48v 以下电瓶充电。连接充电后,可以直接看到剩余充电时间。

眼下杭州很多社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等于电瓶车主花钱租一个充电的电瓶车停车位,有人管理,充足后自动断电。

洁莲社区张书记说,社区2000多户,电瓶车拥有量虽然很多,但从目前两个电动车棚使用情况来看,完全够用,“两个车棚可以放400辆电动车,现在还有很多空余车位,一年费用不多,车位加上电费半年也才150块,可是很多居民不愿花这笔钱,宁愿自己私接电线或拿回家充。”

张书记说,有人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也有人把电瓶放在家里充,这样就存在消防隐患。“社区只能劝导,没办法处罚,我们整治过很多次,但效果不大,顶多是将情况报给派出所,让派出所来协调处理。”

管理电动车棚的王师傅说,起火那户人家,电瓶车经常放在小区门口,然后将电瓶拿回家,昨天我也看到了这辆电瓶车,“我们车棚都有30年了,他基本很少充,偶尔临时用下,一块钱充满,而且我们一到晚上11点半会全部断电,值夜班的时候也要随时检查充电情况。”

接下来,洁莲社区将改造充电车棚。“我们现在是自动断电的,也去考察过一些已经安装好了的智能充电桩的小区,接下来会慢慢改换。”

和洁莲社区隔一条马路的绿萍小区,目前两个电动车棚的智能充电桩已经全部安装完毕,车主将充电器插头插到插座后,充电桩会跳出充电剩余时间和充电情况。“我是包年的,210块一年,随时可以充,车棚里有人看管,充满电后会自动跳闸,既安全又方便。”一位住户说。

昨天也有很多读者来电讲了自己的充电经验,不少人推荐定时插座。

陆先生说,买一个倒计时插座,定一个时间,它就会自动断电,这样就很安全了。我也是因为电瓶车在楼下没地方充电,在家里充又不安全,就买了个倒计时插座,公牛牌的,很好用。

王先生也建议买一个自动断电插座,“我从2001年开始用,很好的,也是因为不让拉线充电,只能拿回家里充。”

周先生说,定时插座便宜的十几块一个,贵的三四十块钱。“质量有好有坏,推荐公牛和鸿雁的,我自己已经用了五六年了。”

推荐阅读:

杭州人口第一次有了数字画像 这个区“最长寿”

碰瓷又有新招!前车突然减速 后车超车“闯祸”

悲剧!腊八粥呛进气道 等救护车赶到人已没了

脑洞大开!又是年会扎堆时 画风有搞笑也有清新

坚持义务讲解两年 “西湖船卡”阿姨为杭州增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杭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18年定了这...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 ...
·高校以实习名义派学生打工: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陕西一名教师被曝失联 实因涉嫌猥亵儿童被捕
·成年时间越来越晚?科学家建议青春期延长至24岁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