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30强首次“出炉”
2018-01-23 09:21:57 杭州网

昨日,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综合企业跨国指数、境外资产、带动进出口情况,发布了“2017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30强”。

包括万向集团公司、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航民科尔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萧企上榜,展现出跨国经营的强劲实力。

上榜民企跨国指数“成色”十足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变革和经济结构调整,浙江本土民企也加大了对外投资力度。

去年年初,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在浙江省商务厅指导和支持下,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对浙江企业跨国经营绩效评估监测平台上的95家、总部设在浙江的民营企业(非金融类企业)海外资产、海外营业收入、海外员工等指标数据进行了监测。

统计显示,2017年,95家民营企业平均跨国指数达19.33%,高于由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发布的“2017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4.48个百分点。与“2017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相比较,有35家企业跨国指数超过2017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平均跨国指数,有6家企业海外资产总额达到2017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入围标准(61.47亿元)。

记者了解到,参与监测的95家企业由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企业自主申报数据,经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特聘专家团综合讨论后,由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进行权威发布。

据介绍,“2017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30强”由拥有海外资产、海外营业收入、海外员工的非金融类企业,依据企业海外资产总额依次排序产生,万向集团排名第二。

精明萧企跨国并购重组成为亮点

在民营经济发达的萧山,民企这支精明的队伍并购重组步伐从未停止。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万向的海外收购“战事”,一直在不断续写。1999年收购舍勒公司,2001年收购UAI公司,2007年并购DANA,2009年收购Vista-Pro,2013年收购A123系统公司……目前,万向已从单一的产品销售扩大到国际资源配置,在海外10个国家拥有22家公司,构建涵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营销网络。

去年,恒逸集团在文莱的石化项目——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正式与文莱能源局、经济发展局签署了上述项目的实施协议。项目一期将投资34.45亿美元,折合约238亿元人民币,这是近年来文莱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

这样的并购重组,成为上榜萧企加快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手段。荣盛出资5.52亿元,入股加拿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海外投资成功迈出第一步;传化集团1.42亿美元收购荷兰透纳化学;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设立健盛袜业(越南)有限公司、健盛(越南)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通过近几年的并购重组,也让越来越多的萧山民企意识到,通过并购掌握先进技术的海外公司,能够大大缩短自主研发时间,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全球市场的开拓能力。此举,也成为本次上榜的6家萧企共同的亮点。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洪凯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杭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18年定了这...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 ...
·高校以实习名义派学生打工: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陕西一名教师被曝失联 实因涉嫌猥亵儿童被捕
·成年时间越来越晚?科学家建议青春期延长至24岁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