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房两卖,谁是房屋真正主人?
2018-01-23 09:25:52 杭州网

老王是一名拆迁户,没有正常工作又爱赌博,常常“手头”很紧。为了变现,他通过朋友找到小李,两人口头约定:老王将自己分到的拆迁安置房折价30万元抵押给小李。小李也很守信,每次老王来要钱都会给,然后记在本子上。

交房后,老王与小李签订了售房协议,除掉之前陆陆续续给老王的钱外,小李又支付了剩余的6.5万元。老王将房屋和钥匙都给了小李。

过了一段时间,钱花得差不多了。老王隐瞒已将安置房出售的事实,又通过中介仍将房子以30余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小张。待到小张的房款打入老王账户后,老王关了手机离开了萧山。当小张拿着钥匙去收房时,却发现房子里住了人。原来,小李与老王签完协议后,就将房屋出租了。

因为老王是安置房,按规定,安置房要在交付5年后才能交易。虽然小李和小张都打了房款给老王,也都签订了相关协议,但双方都无法办理正常的过户登记。因此,两人都声称自己才是这套房子的主人。尤其是小张,他一直否认自己是受害人,认为自己与老王才是正常的民事交易,理应取得房屋的所有权。

老王一房两卖,究竟是普通的民事纠纷还是涉嫌诈骗?

承办检察官说,老王的安置房无法转让的情况,小李是知道的。因此,老王在处理房产时没有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诈骗行为。与小李签订合同并交房后,老王征得小李同意后才换了锁。

但将房屋转卖给小张时,老王的确是隐瞒已将房屋卖与小李的事实。至于小张的房款,老王还了部分赌债后到外地又去赌博了,直到几个月后被抓获归案,最终因诈骗罪入狱。

那么,小李和小张谁才是房屋真正的主人?检察官说:“从民事上看,老王与小李的合同有效。”在普通民事关系中,卖房者在与一名买家签订合同后可以选择违约另卖他人,前提是其能够承担违约的赔偿后果,而老王无力承担这种后果,具有非法占有他人钱款的目的;老王与小张之间的合同属于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合同,应认为无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丹丹 首席记者 周颖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杭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18年定了这...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 ...
·高校以实习名义派学生打工: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陕西一名教师被曝失联 实因涉嫌猥亵儿童被捕
·成年时间越来越晚?科学家建议青春期延长至24岁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