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快递小哥说服大伯拒付年夜饭套餐 却被另一个大伯拍了张追踪照片
2017-12-08 07:40:48 杭州网

这个快递小哥每天步数超3万 朋友圈前三

昨日11:43,董大伯来电:昨天发生一件事,我非常感动。有一个快递小哥帮我拒付一笔钱。我是75岁的老人了,前两天我看到一个广告,说年夜饭可以订,799元,我打电话去咨询,感觉蛮可以的,就说要下单。第二天,年夜饭的订单就快递送来了,要付799元给快递员。那位快递小哥提醒我说,大伯,你看看仔细,不要随便把钱给出去,到时候去哪里找人都不知道。

我和快递小哥一起看了订单,上面没有地址,没有工商登记号,没有单位投诉电话,发货单位是苏州,订货单位在北京,信上的地址是河北省一个小县城。快递小哥这么一说,我肯定拒付了。这么仔细、热心的小哥不太有的,我想通过快报感谢他。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董大伯75岁,住翠苑一区。董大伯一儿一女,孝顺,每年都会提前预订年夜饭,带上孩子们一起来团圆,可董大伯总觉得年味不够。

上星期,大伯看到一则预订年夜饭的广告,对方说,想吃啥我们都可以做,货到之后你再付款。“他们有三个档次的套餐价,一档1199元,二档799元,三档599元,我选了799的,12个菜。”

两天后,一个快递寄到董大伯家,是年夜饭的正式订单,上写“代收账款”,共计799元。董大伯准备付钱给快递小哥,反被小哥拦住……小哥指着字条上的地址对董大伯说,发货单位、收件单位、邮寄地址都不一样,感觉好奇怪啊,地址也写得模糊。

快递小哥说,大伯,你想想好,快递签收了。钱付出去了,要是吃不上年夜饭,那就不太好了。

董大伯仔细想想,觉得小哥的话有道理,就拒签了。

董大伯说的快递小哥姓段,30岁。

昨天中午,他吃了一份10块钱的快餐,骑着三轮车在翠苑一区挨家挨户送快递。

小段做快递一年多,负责翠苑一区、学院路135号到181号,全都是老旧小区。最近一个月,他微信步数都在朋友圈前三名,步数超过3万步,上班95%的时间都在爬楼。他大腿上全是肌肉。

小段刚想收拾快递走人,大伯突然拿出相机对准小段:你站好,我给你拍个照,路上东西丢了,有了照片就可以找到你。记者董吕平摄徐大

57幢的客户是个82岁的大伯,要寄一份房产证复印件给弟弟,因为还要写份证明,小段只好等着。3分钟后,大伯写好了,小段弯腰准备检查放在茶几上要寄送的材料,大伯突然站起来,从茶几抽屉里拿出相机,对准小段说,“小伙子,你站好,我给你拍个照。”

小段照做,站得毕恭毕敬,双手贴在裤袋旁。

“咔!咔!”大伯连拍两张照片,笑呵呵地对小段说:“等下我还要把身份证一块寄过去,我怕路上丢了,有了照片就可以找到你!”

小段笑笑说:“没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 ...
2017年广州《财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罗马尼亚小姐出炉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打造校园近视防控公益服务体系
·杭州文化消费平台上线 “高大上”演出价格也...
·今日"大雪" 杭州冷空气来袭 空气质量欠佳
·举措背后的诚心与决心!杭州倾力推进旅游休 ...
·马市街社区 有这样一位“赶时髦”的刘阿姨
·打官司也可一站式服务 上城法院新诉讼服务中...
·15家企业同台竞技 拱墅区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杭...
·起底莎普爱思:多次行贿 狂销7.5亿成本仅1.4元
·姑娘拿喇叭在前男友家楼下喊 对方下来就给一...
·传北京一男子因纠纷杀妻儿后割喉跳楼 警方:属实

加拿大开出“圣诞 ...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