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白天西装革履,夜晚疯狂砸车盗窃
2017-11-28 07:19:16 杭州网

监控拍下小秦作案时的画面。

通讯员 徐雷洋 葛泉冲

记者 李维和

几个月前,湖南人小秦(化名)和很多人一样,只是一名在南京打工的普通上班族。他在老家有妻儿,酷爱钓鱼,爱看犯罪电视剧,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多年。他也有一些难言之隐:有过吸毒前科,饱受神经衰弱的折磨,在工作上也遇到了困难。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为了填补经济上的空缺,他竟然选择在杭州疯狂撬车作案,并把自己拖向了犯罪的不归路。

“全副武装”,到杭州砸车盗窃还债

一个月前,因为业务做得不好,小秦从南京的一家房地产公司离职了。失去了收入来源,他的信用卡上很快欠了一屁股债。小秦觉得心烦意乱,便坐车从南京去了湖州德清,找个地方钓钓鱼,给自己放个假。

还没在德清待上几天,银行的催款电话又跟来了。感觉自己临近崩溃边缘的他,动起了想捞一票的主意。小秦买了一辆摩托车,并去网吧上网查询了一些信息,便直奔临近的杭州而来。

小秦的目标很明确。他挑选了一些中档小区,直奔地下车库,敲掉汽车玻璃,并把车里的财物取走。同时,小秦也明白,为了不让自己暴露,他必须全副武装,不能让自己的任何特征出现在监控里。

11月19日凌晨一点半,在踩点了大半天后,小秦选择了杭州九堡的一家小区作案。他关闭手机,翻过小区围墙,待在地下车库足足三个小时,连砸11辆车。这之中,还不乏宝马、玛莎拉蒂等好车。只要瞅见车里放着东西,小秦都不会放过。零钱、电子产品、钱包。甚至,他还带走了车里的毛毯。事后,民警在监控中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嫌疑人一身黑衣,戴着口罩和帽子,手拎着环保袋,骑上摩托车迅速消失在黑夜里。

19日早上,多位小区业主发现自己的汽车车窗碎了,车内物品也被席卷而光。大家迅速报了警。但随后的侦查遇上了巨大的困难。民警发现,这个男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不仅看不清长相,连监控都被有意识地拨开,甚至好不容易发现男人的去向,到了下一个路口就消失了。

他究竟去了哪儿?正当民警们苦思冥想之际,又有一个小区居民报警说,有人在20日夜里连续砸了8辆轿车,偷走了不少东西。

这个消息,就像是嫌疑人在向警方“挑衅宣战”。江干警方增派了更多的警力,开始地毯式搜查这个砸车大盗。

“露出马脚”,被警察锁定目标

另一边,小秦在第一次作案之后,白天骑车游荡在海宁和余杭等地,夜里因为神经衰弱睡不着,就找了一个河塘,搭着帐篷钓鱼,度过了一晚上。第二天,他继续如法炮制,在小区里疯狂作案。

不过这一次,他放松了警惕,留下了许多破绽。民警迅速了解到,这名男子姓秦,来自南京。就这样,警方兵分三路,两路北上南京和德清,一路继续搜查小秦的下落。

可他究竟去了哪儿呢?原来,小秦21日白天奔回了南京。因为生病,他需要去医院定期拿自己的药。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尽管已经离职,他在南京又穿上了西装革履,一副地产销售的派头。

此时,越来越多的线索积累起来。民警在德清网吧找到了他上网的录像,也在南京监控上见到了他的身影,但就是见不到他的真人。

22日深夜,回到杭州的小秦从某浴室出发,在彭埠某小区再次作案,这一回,他撬了9辆车。

这么三次下来,小秦累计“赚了”几万元。他拿出一部分还了银行卡,准备在浴室再休息一晚,23日把车卖了,便回老家去。

但就在那天中午,正在闭目养神的他被冲进来的民警一举抓获。小秦无法相信,盘算已久的计划究竟什么时候暴露的。当追查他整整四天的民警,将小秦几天来的行踪准确说出时,小秦呆若木鸡,还以为民警几天来一直跟在他的身后。

目前,小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维和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在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注意!你有一个担任 ...
·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商事登记“一网通 ...
·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首批90余名企业家...
·余杭校地合作联盟启动 人才补贴政策再加码
·晨雾拥杭州 29日降温降雨
·11月浙A牌竞价涨了!个人最低成交价40100元
·谎报用工材料等 汽车消费领域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建筑工人遭2000多斤钢管击中腹部 经抢救奇迹...
·山东有派出所拟推积分管理广场舞 不合格或被...
·杀人犯改名潜逃17年 落网时已在网贷行业玩得...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