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秋意暖暖 明起又要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7:13   

新的一周,阳光和雾气都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凌晨,受辐射降温影响,建德、桐庐、富阳、转塘之江等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白天,随着太阳升起,雾气逐渐散去,气温缓缓上升至17℃,是一个暖和晴朗的周一。

今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市区气温10-20℃。秋天会展现出温暖宜人的一面。

不过,今天夜里开始,新一轮雨水又会兴冲冲地赶到了。

周三,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小雨转中雨;周四,中雨转小雨。伴随下雨,气温也会“噌噌”往下降。周四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会降到7℃,最高气温也只有10℃左右。

这次的冷空气势力比较强劲。中央气象台预测,11月28日至30日,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碰撞”下,江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浙江、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说,11月29日至3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4-7℃,29日全省有中雨部分大雨,30日至12月1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你看,冷空气已滚滚南下。今天这一个暖暖的秋日过完后,阴雨寒冷的天气就又要大张旗鼓而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