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快递军团”抱团迈出合作第一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07:08   

本报讯(通讯员 雷燕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桐庐快递军团”抱团合作迈出第一步。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获悉的。

为适应快递行业全新发展,全面提升“桐庐快递军团”的竞争力,桐庐县积极引导企业良性竞争,合作共赢,并最终促成“三通一达”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四大快递公司共同出资在桐庐成立“蜂网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为快递行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快递网络软件研发与制作、企业管理、投资咨询、快递服务用品集中采购等,计划总投资10亿元。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桐庐快递军团”又有新动作:申通快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圆通速递“三通一达”桐庐籍快递企业和顺丰速运等5家快递上市公司,有望组建投资联合体,与浙江省机场集团进行深度合作。据悉,协议达成后,省机场集团在管辖的相关区域范围内,为5家快递上市公司提供配套物流用地,共同投资建设智慧物流枢纽,快递企业负责智慧物流枢纽的具体运营和管理,并携手打造国际物流交流中心、国际物流高峰论坛的学术交流平台、综合物流运输平台、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大数据技术信息平台等一系列接轨国际的物流方案。

“桐庐快递军团”是杰出桐商的代表,他们心怀故乡、回报故乡。三朵花印务、圆通印务、中通之家、韵达产业园、申通产业园、君悦广场等20多个由桐庐籍快递企业回归家乡建设的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产业涉及快递衍生产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度假等行业。2016年为桐庐贡献税收9亿多元。

“桐庐是我的家乡,是药祖圣地,这次我们更多地关注到了健康产业,希望健康产业项目能在家乡生根发芽,开出绚丽之花。”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道出了他们对家乡的眷恋和希望。此前,“圆通”投资7亿元的阳明山度假酒店、“申通”投资20亿元的申通快递物流研究院综合体、“中通”投资15亿元的中通学院综合体等项目纷纷落户家乡。本次大会上,中通“云谷”二期、韵达集团桐庐(国际)中医药健康智谷、圆通桐庐创客园、桐君新健康养生园等项目集中签约,桐庐“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品牌进一步打响。

会上,申通中欧转运中心、韵达全球化海外战略合作、申通快递总部智能物流示范基地、中欧铁路货运班列等国际项目相继签约,这标志着“三通一达”桐庐籍快递企业的全球战略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雷燕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吴阳杰
返回